杨祖斌:坚决抓好中央环保督察反馈意见整改

发布日期:2021-12-15    浏览量:次    来源:剑阁发布   
【 字体: 分享到:

12月13日下午,中央第五生态环境督察组督察四川省情况反馈会暨广元市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推进会召开。县委书记杨祖斌,县委副书记、县长范为民,县政协主席向坤道在剑阁分会场参加会议。

全省会议要求——近年来,全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筑牢长江黄河上游生态屏障,协同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和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工作力度大、成效明显。截至2021年11月底,督察组交办6532件群众举报问题均已办结或阶段性办结。督查中也发现一些地方和部门贯彻落实生态优先绿色发展还有差距,生态修复仍有短板,生态保护存在突出问题。

全市会议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第五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四川省情况反馈会精神,坚决扛起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的政治责任,主动认领接收督察反馈问题,不折不扣抓好整改落实,协同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和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加快建设践行“两山”理论典范城市和中国最干净城市。


会后,杨祖斌赓即主持召开专题会议。

杨祖斌强调——第二轮中央生态环保督察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挂帅、亲自督办的大事、要事,也是全面检阅和不断夯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在基层落地落实的重要行动。全县各级务必警醒再警醒,迅速再迅速,落实再落实。一要思想上要高度重视。切实把抓好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意见整改,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体检。本着“寻医问诊”“治病开方”“刮骨疗毒”的原则,照单全收上级反馈意见,正视督察“配合好”,立行立改“执行好”,长期坚持“巩固好”。二要从严从实完善整改方案。全面梳理反馈意见,制定整改责任清单,任务细化成项,责任压实到人,按照时间节点加快推进整改。三要强化督察调度。不断发挥集团作战优势,合力攻坚重点难点整改事项,日调度、日研判、日会商,确保进度与质量。四要精准追责问责。坚持问题导向,聚焦关键重点,严查生态环保领域思想不紧、把关不严以及不作为、乱作为等行为,对尽职的免责,对失职的追责。五要举一反三引以为戒。深刻汲取省市会议经验启示,对标落实党中央关于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的决策部署,严把项目“准入关”,严卡生产“标准尺”,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强化生态保护修复,加快经济社会全面绿色转型,持续在绿水青山中赢取金山银山。

县领导廖兴泉、杜嫣然、甘兴礼、王刚、唐镭珂参加会议。


主办单位: 剑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建设与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06003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302000134号

联系电话:(0839)6666670传真:(0839)6600947 网站标识码:5108230052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