剑阁县司法局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 法律援助在行动”主题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21-12-16    浏览量:次    来源:县司法局   
【 字体: 分享到:

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援助法》即将正式实施之际,为全面提升广大群众法治意识,有效维护困难群体合法权益。近日,剑阁县司法局组织干部职工深入乡镇、社区、农家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 法律援助在行动”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以“宣传贯彻《法律援助法》 维护社会公平正义”为主题展开。通过现场悬挂横幅标语、摆放展板、发放宣传资料、设立咨询台等方式进行。“上班路上出交通事故受伤,这算工伤吗?我想申请法律援助律师帮我打官司,请问需要符合什么标准……”工作人员对群众提出的法律问题耐心地做出解答,详细讲解了法律援助的受理范围、援助对象和申请程序等,引导广大群众特别是困难群体正确运用法律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并现场受理了2件法律援助申请。

此次活动,共向群众发放《法律援助法》《公证法》《民法典》等法律知识读本和宣传彩页、便民联系卡近千余份。活动现场宣传氛围浓厚,社会效果良好,获得了群众的一致好评。

通过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增强了群众的维权意识,有效扩大了法律援助的知晓率和覆盖面。让更多的贫弱群体通过法律援助能够获得优质的法律服务及有效的法律救济。

主办单位: 剑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建设与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06003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302000134号

联系电话:(0839)6666670传真:(0839)6600947 网站标识码:5108230052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