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宣传助推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征收

发布日期:2020-10-21    浏览量:次    来源:白龙镇   
【 字体: 分享到:

白龙镇城乡居民人口存在居住分散、在外务工人员较多,自今年整合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以来,参保缴费方式的变更导致群众知晓度不高。为做好2018年城乡居民医疗保险的征收工作,让广大城乡居民知晓参保缴费的有关事宜是做好参保缴费的前提和基础。

为让全镇城镇居民在规定时间内主动自觉缴费,实现应保尽保,白龙镇坚持“不留死角、不漏一人”的宣传目标,在全乡范围内多渠道地开展了指向性极强的宣传活动:一是印制了3000份宣传手册和50张宣传海报,由各村分发到每家每户,并张贴到村委会、居民聚居点、人流量较多地的宣传栏。二是充分发挥广播优势,通过广播早晚宣传城乡居民参保缴费有关政策,宣传2018年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缴费时间、缴费标准、缴费方式等相关事宜。三是协调白龙镇农村信用社和白龙镇卫生院,在参保缴费期间对办事人员进行宣传并张贴宣传海报。

通过以上全方位、多角度、点对点的宣传,增强了宣传工作的针对性和有效性,营造了全镇城镇居民积极参保、自觉缴费的良好氛围,城镇居民参保缴费工作扎实、深入、有效推进,为圆满完成2018年度城乡居民参保缴费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主办单位: 剑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建设与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06003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302000134号

联系电话:(0839)6666670传真:(0839)6600947 网站标识码:5108230052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