剑阁县环卫局多措并举 做好环卫工人防暑降温

发布日期:2020-10-21    浏览量:次    来源:县城管局   
【 字体: 分享到:

  近日来,我县持续高温,地面温度高达40℃,新、老县城300余名环卫工人不畏酷暑,依旧奋战在环卫工作第一线,穿梭在县城的大街小巷,为打造干净整洁的城区环境辛勤地工作着。为确保一线环卫工人在高温下安全作业,剑阁县环卫局多措并举,积极开展“夏季送清凉”活动,做好一线环卫工人防暑降温。

  一、做好环卫工人防暑降温宣传工作

  所有管理人员深入一线,坚持实行同一线环卫工人同时上、下班制度,向环卫工人宣讲防暑降温和预防中暑知识,提高环卫工人自我保护能力。同时为一线环卫工人发放了高温补贴。

  二、给环卫工人配发了防晒装备

  在酷夏来临时,环卫局为一线环卫工人发放了散热透气的网格式马甲、配备了遮阳帽、防晒袖套、水杯、毛巾等防晒、防护用品,大大提高了环卫工人在高温天气下工作的舒适度,为预防和控制环卫一线工人高温中暑事件的发生起到良好的防晒作用。

  三、为每一位环卫工人及时配发了防暑药品

  根据降温药品的效果,环卫部门采购了板蓝根、霍香正气水、红花油、风油精等防暑降温用品,并及时发放到每一位环卫工人手中,保证了环卫工人身体健康。

  四、利用环卫工人休息室,设置了避暑场所

  县环卫局启用了新、老县城20多处环卫工人休息室,在夏天备用了电风扇,并提供开水供应,为环卫工人提供了消暑纳凉场所。在高温、极温天气下,由管理人员积极引导环卫职工到就近休息室避暑纳凉,避免中暑。

  五、继续坚持为一线环卫工人送绿豆汤

  自从2010年起,县环卫部门一到夏季就为环卫工人煮绿豆汤,这项措施已整整坚持了5个年头,为预防环卫工人防暑起到良好的效果。

  六、科学安排环卫工人作业时间

  为避开高温时间作业,县环卫局结合工作实际对环卫工人工作时间进行了合理调整,气温超过35℃,缩短一线环卫工人一次连续作业时间,增加环卫职工轮休次数,严格控制加班,避免出现环卫工人中暑现象。同时启动夏季高温应急预案,实行了“人扫、机扫、冲洗”三位一体的道路清扫保洁作业模式,每天7时前完成对城区主要干道的洒水降尘及冲洗工作,并增加道路清扫机械保洁频次,特别是高温时段加大机械保洁力度,以减轻环卫工人的劳动强度,降低作业风险。通过多种措施开展的“夏季送清凉”活动,让一线环卫工人们深深体会到了组织的关怀与温暖,犹如夏季一缕缕凉风浸入他们心中,鼓舞了环卫职工的士气。全体环卫职工纷纷表示,将以单位的关心作为工作动力,立足岗位,奋战高温,不断发扬吃苦耐劳的优良传统,为县城人民创建清洁、美观、和谐的生活环境而不懈努力。

主办单位: 剑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建设与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06003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302000134号

联系电话:(0839)6666670传真:(0839)6600947 网站标识码:5108230052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