剑阁县环卫工作步入智能化管理轨道

发布日期:2020-10-21    浏览量:次    来源:县城管局   
【 字体: 分享到:

  为进一步加强新、老县城的环境卫生管理,县环卫局建成了环卫数字化管控中心。目前,该套智能监控系统全面调试完成,正式对环卫工作动态、机械化作业车辆进行全面实时监控。

  通过安装在垃圾清运压缩车和机扫车上的智能化监控系统,工作人员可以直接在数字化管理平台上了解所有作业车辆出车时间、收车时间等基本信息。通过“轨迹回放”功能可以了解某段或特定时间内车辆的全部作业信息。通过垃圾清运定点定路线运输、设置超速报警等有效措施,能够规范垃圾清运,大幅提高作业标准。此外,还可以对作业车辆的油量、车速变化情况实时监控,“针对超速、超时停泊、油耗异常等事件,智能系统可自动形成预警,并在每日下班前生成考核评价。”

  通过安装在下寺、普安环卫停车场、办公室的多个视频监控探头,实现了下寺环卫所、普安环卫所、新老县城垃圾处理与县环卫局指挥大厅远程即时对话,大大提高了我县环卫应急事件处置反映速度,提高了突发事件主动发现率,有效杜绝了作业不到位、工作标准不高、考核奖惩不公等不良现象的发生,实现了对环卫作业全方位、无缝隙的长效管理机制,初步形成了“数字化管理”、“智慧环卫”的新模式。  环卫数字化管理模式在我县的正式运行,是我省县级城市将互联网技术应用于现代化环卫管理的新亮点。

主办单位: 剑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建设与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06003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302000134号

联系电话:(0839)6666670传真:(0839)6600947 网站标识码:5108230052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