剑阁县:大数据促进税收征管精细化审计

发布日期:2020-10-21    浏览量:次    来源:县审计局   
【 字体: 分享到:

2018年3月4日起,剑阁县审计局派出审计组,开始对剑阁县地方税务局2017年度税收征管及经费预算执行情况进行审计。

审计组成员明确各自分工后,反复熟悉四川省审计厅2017年地方税收审计工作方案,做到目标明确、有的放矢。针对方案学习税收法律法规,解决征收中该怎么做,做法是否正确等问题。

审计组结合住保、国土部门以及税务金税三期税收管理系统的数据,通过房土数据与地税数据筛选比对分析,筛查出有房土登记但未交纳、少交纳房土两税的企业疑点数据;通过县地税局金税三期税收管理系统数据中的房产税源数据和土地税源数据与房产税、城镇土地使用税入库数据,筛选出系统中有房、土登记信息但无纳税记录和有纳税记录但系统中无相应信息的疑点数据。

根据筛查出的疑点数据,审计组到园区兴能新材等企业、广厦等房地产开发公司展开了调查了解,相关园区企业、房地产开发公司提供相关资料显示个别企业存在少交纳房产税、城镇土地使用税的情况;个别企业因纳税人识别号变更导致税收入库信息与税源登记信息不一致导致房产税、城镇土地使用税入库信息不准确,经过审计组调查核实后,排除了该疑点。

主办单位: 剑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建设与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06003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302000134号

联系电话:(0839)6666670传真:(0839)6600947 网站标识码:5108230052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