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剑阁县深化国企改革,边审边改追缴100万元

发布日期:2021-12-17    浏览量:次    来源:县审计局   
【 字体: 分享到:

近期,四川省剑阁县审计局为贯彻落实剑阁县委县政府深化国企改革力度,成立由县长范为民为组长的国有企业专项审计小组,审计局牵头,县委巡查办等多部门联合对全县22家国有企业资产负债损益情况进行了全覆盖审计。

(图为剑阁县国有企业资产负债损益情况审计现场)

审计组在对剑阁县水利发展集团资产负债损益情况审计调查中,对污水处理费的账面收入情况、上缴财政情况进行重点核实检查。发现剑阁县水利发展集团在账务核算处理中,应缴未缴污水处理费收入100万元。对此,审计建议水发集团将应缴未缴的污水处理费及时上缴县财政。

剑阁县水利发展集团高度重视审计发现的问题和提出的建议,迅速召开会议,研究整改措施。一是一周之内,将100万元应缴未缴的污水处理费如数上缴至县财政;二是进一步规范了费用支出审批流程,制定了《剑阁县水利发展集团有限公司支出费用审批表》。通过整改,取得了审计发现问题边审边改的良好成效,在国有企业改革中起着身先垂范积极作用,为推动全县深化国企改革加快了步伐。

主办单位: 剑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建设与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06003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302000134号

联系电话:(0839)6666670传真:(0839)6600947 网站标识码:5108230052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