剑阁:大力开展“三下乡”活动助力乡村振兴

发布日期:2022-01-11    浏览量:次    来源:剑阁发布   
【 字体: 分享到:

近年来,剑阁县大力开展“三下乡”活动,通过“送科技、送文化、送卫生”,汇聚科技力量,不断提高农民科技致富能力,丰富精神文化生活,促进办实事、惠民生、暖万家走深走实,助推乡村振兴。

隆冬的剑阁大地,天寒地冻,呵气成霜,然而,在剑阁县开封镇天珠村却是暖意浓浓。剑阁县2022年“送科技、送文化、送卫生”活动正在火热举行,给当地群众送上了100册科技书籍和200余份科技资料,希望大家能从书籍中学到致富技能,获取致富门路。

“我村两委干部,一定抓住本次活动产生良好效应的机会,调整产业结构,巩固拓展管护好现有集体产业,增强自主再生力,让老百姓增收致富,为乡村振兴做出更好贡献。”天珠村党支部书记何敖海说道。

红榜表彰环节是此次活动的高潮,四川省剑阁中学对现场评选出的“爱国星、致富星、卫生星”等50户“十星户”进行了集中表彰奖励。

“这也是对我工作及各方面的肯定。在今后的工作中,我要把我自己的事业做得更好,另外,要以自己的能力带动更多的村民发家致富,早日奔小康。”天珠村生猪养殖大户杨斌说道。

“不仅保持好自己家里的环境卫生,也要引导、帮助邻居搞好环境卫生,让生活环境能够更上一层楼。”天珠村村民罗学明说道。

据了解,天珠村由四川省剑阁中学帮扶挂联,半年来,通过开展“以购代扶”行动,为该村老百姓创收14万余元。同时,学校会同村两委制定出村规民约和村民红黑榜制度,并评选出“十星户”。当天,剑阁中学还向该村集体经济——蜜柚园,捐赠了80包价值11600余元的肥料,为天珠村集体经济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剑阁中学校长何雄林说:“通过树榜样,立典型,倡导新风,可以为乡村振兴奠定扎实的作风基础和思想基础,同时,思想观念的转变,也可以进一步助推乡村振兴工作。”

活动中,县老科协书画摄影分会的书法家们,现场为村民书写“福”字和春联;卫健分会组织医卫专家,到场宣传防病抗疫知识,并免费为村民们开展义诊活动;科技特派员服务团的专家们,还冒着严寒深入到蜜柚园指导蜜柚冬管技术。

剑阁县老科技工作者协会会长罗启说:“希望我们这些老科技工作者给我们老百姓科普宣传,指导科学技术,办产业技术培训班,投身到乡村振兴这个行列中来。”

据了解,此次活动由中共剑阁县委宣传部、剑阁县科学技术协会等单位主办,剑阁县老科技工作者协会、剑阁县科技特派员服务团等单位协办,通过举办产业实用技术培训和“一对一”、“一对多”科技服务,让人民群众共享科技创新成果,提高生活质量,助推乡村振兴。

剑阁县科学技术协会主席母勇林说:“今年县科协将把科技工作的重心放在乡村振兴产业增收中,组织广大科技工作者,特别是涉农专家进村入户,进产业园,解决不挂果,挂果少,产品品质差,发挥科技力量助农增收。”

主办单位: 剑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建设与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06003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302000134号

联系电话:(0839)6666670传真:(0839)6600947 网站标识码:5108230052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