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宗德在剑阁县调研时强调:加强问题整改“回头看”,将干部纪律作风整顿成效体现到决策部署落实中

发布日期:2022-01-12    浏览量:次    来源:剑阁发布   
【 字体: 分享到:

1月9日,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陈宗德深入剑阁县调研优化营商环境、干部纪律作风整顿、安全生产等工作。他强调,剑阁县要紧紧围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和市第八次党代会部署要求,持续深化干部纪律作风整顿,努力打造川内最优营商环境,以大眼光、大战略、大决断、大手笔推进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发展。县委书记杨祖斌陪同调研。

陈宗德来到剑门关高级中学,实地调研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和校园建设工作。他指出,剑门关高级中学是浙江、黑龙江两省接力援建的成果,得到了党和国家领导人亲切关怀,体现了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校党委要坚持抓好学校党建工作,充分发挥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防止党建与业务“两张皮”。要深化廉洁文化进校园、进课堂,把廉洁文化融入校史建设,融入课堂教学,让学校师生接受精神洗礼,营造崇廉尚洁的校园氛围。要扎实抓好学校安全工作,常态化落实疫情防控措施;深刻汲取重庆武隆“1·7”事件教训,全面排查学校燃气、用电安全,一项一项抓落实。

宝龙山职教园区是剑阁县第十三次党代会确定的县城北向拓展重大城市建设项目。调研中,陈宗德详细了解征地拆迁、用地审批、资金来源等情况。他强调,新城市要有新规划、新品味,在规划上要综合考量现代生活、健康生活元素,建设好城市绿道,净化好城市河道,实现人与自然和谐共生。要增强教育、医疗、交通等方面吸附能力,经营好、呵护好城市,让本地百姓宜居,让外地群众向往,把剑阁打造为全国甚至世界知名旅游目的地。

在“华侨城·双旗美村”乡村旅游项目调研时,陈宗德详细了解剑阁古柏保护利用工程、立方蜀道传奇项目和华侨城集团建设、履约等情况,在详细听取有关负责人介绍后,陈宗德指出,双旗美村创新开发家族式旅游模式值得点赞,项目要加强与剑门关核心景区的联动运营,进一步增强接纳游客、吸引游客的能力。凡有华人的地方都知道剑门关,剑阁旅游知晓度高、盈利能力明显,华侨城集团一定要增强发展信心,重视剑阁旅游、研究后续发展,加大投资力度,增强配套能力,与县委县政府共同努力,抓住机遇,真正让“过路客”成为“过夜客”,实现群众、政府、企业“三赢”。

在金剑工业园、食品工业园,陈宗德察看园区建设进度,听取全县四大园区规划建设情况,实地走访了投资1.2亿元、年产36万吨生猪饲料的剑阁巨星农牧有限公司。他要求,要做细规划设计、要素保障工作,在征地拆迁中解决好群众后顾之忧,同步统筹推进用地指标、林地审核,加快基础设施建设,营造良好投资环境。剑阁“大园区、小组团”经验值得肯定,工业园区建设也需要生态文明建设理念,把企业落地在山水田园中,既能保护基本农田,又能使之成为更美、更现代的花园式园区。

在汉阳镇云丰村,陈宗德走进三分田农业有限公司果蔬智慧大棚,与企业负责人、务工群众深入交流,详细询问企业产品销售、土地流转和当地群众家庭发展、收入情况。他强调,良好政企关系是企业发展的重要推动力,各级党委政府要贴近企业做好服务工作,纪检监察组织要跟进监督,切实解决企业困难问题,实现地方发展、企业壮大、群众富裕的多赢目的。

在剑门关镇,陈宗德重点调研了干部纪律作风整顿、公开公示、“一卡通”阳光平台建设、乡镇纪委运行等工作。他指出,剑门关镇“三制管干部”很有新意,整顿干部纪律作风抓到了点子上。剑阁县干部纪律作风整顿工作总体富有成效,但也还存在措施不落实、整改不到位等共性问题,市委部署整顿工作再延长三个月,各地各部门要加强问题整改“回头看”,将整顿成效体现到决策部署落实中、具体业务工作中,通过做好一桩桩、一项项、一件件事呈现干部纪律作风之变。“一卡通”阳光平台建设惠及千家万户,是一项惠民工程、德政工程,切实解决群众揪心事、愁心事是很重要的基础性工作,对于提高党风廉政建设社会满意度意义重大。剑阁县各级各部门要按照职责分工,协同合作,确保“一卡通”阳光平台高质量建成,高质量使用;纪检监察机关要履行好监督专责,既要督促各级各部门履职尽责,又要持续整治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不正之风。最后他要求,纪检监察机关要着力加强规范化、法治化和正规化建设,及时受理处置群众信访,综合施策加强基层治理。各级党委政府在年末岁首要高度重视疫情防控、森林防灭火、交通道路及用火用电安全,确保地方和谐稳定。

县领导廖兴泉、甘兴礼、杜嫣然、王刚陪同调研。

主办单位: 剑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建设与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06003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302000134号

联系电话:(0839)6666670传真:(0839)6600947 网站标识码:5108230052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