剑阁县强化行政执法监督,护航“春雷行动2022”

发布日期:2022-01-13    浏览量:次    来源:县司法局   
【 字体: 分享到:

为进一步强化行政执法监督,做到规范文明公正执法,筑牢疫情防控坚固防线,近日,剑阁县司法局行政执法协调监督部门对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的2022年“春雷行动”进行跟踪监督。


一是严格执法资格审查。行政执法监督人员要求行政执法人员全程佩戴并出示行政执法证。“您好,我们是市场监管局行政执法人员,现在依照相关法律规定对你们进行执法检查,这是我们的行政执法证件”。在本次检查中,现场执法人员均对执法对象出示了新版行政执法证件,坚决做到“持证上岗,亮证执法”。

二是开展行政执法现场监督。为做到日常监督与主动监督、事前监督与事中事后监督有机结合,在行政执法人员检查百货、副食、餐饮、医药等店铺全过程,以及查封扣押等执法程序上,监督人员进行了现场监督。

三是增强疫情防控意识。监督人员与执法人员一道,每到一家商铺,便向商户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并以未经许可擅自购买进口食品而受到处罚的身边案例,要求商户严格遵守市县疫情防控规定,切实保护自身和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下一步,县司法局将继续常态化开展行政执法现场监督,推动“春雷行动2022”取得实效。

主办单位: 剑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建设与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06003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302000134号

联系电话:(0839)6666670传真:(0839)6600947 网站标识码:5108230052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