剑阁县人民医院成功创建“智慧医院”

发布日期:2022-01-13    浏览量:次    来源:县卫生健康局   
【 字体: 分享到:

近日,四川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公示了2021年四川省智慧医院评价结果,剑阁县人民医院顺利通过评审,成为剑阁县首家一星级智慧医院,标志着剑阁县医疗机构信息化建设步入了新的里程碑。

自智慧医院建设工作启动以来,剑阁县人民医院以患者为中心,以创建智慧医院为奋斗目标,不断发展医院信息化建设,建设基于电子病历为核心的HIS、LIS、PACS、院内信息集成平台,新增了120急救系统、网络预约系统、排队叫号系统、自助挂号缴费区、自助报告查询、来院导航、信息推送、云胶片、智能AI辅助系统、5G查房等应用系统,使患者的就医流程更为智能、方便、简洁,为患者带来了更为便利的就诊体验。

为了提高医院服务效率和服务质量,推进“互联网+医疗”便民服务,剑阁县人民院成功创建互联网医院,目前互联网医院支持在线咨询、问诊、药品快递到家等功能,简单的疾病问题不再需要来回奔波于医院,足不出户就能享受在线问询、就诊、随访和慢病管理等医疗服务。

此次成功创建“智慧医院”,是对医院长期以来坚持以患者为中心,持续开展智慧化医院建设工作的极大鼓舞,也为医院将来进一步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未来剑阁县人民医院也将以改善患者就医体验为宗旨,持续创新推动医院高质量发展,为患者提供更加高效、更加安全、更加体贴的医疗服务。

主办单位: 剑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建设与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06003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302000134号

联系电话:(0839)6666670传真:(0839)6600947 网站标识码:5108230052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