剑阁县召开新冠疫情防控隔离转运工作培训会

发布日期:2022-01-13    浏览量:次    来源:县卫生健康局   
【 字体: 分享到:

为进一步规范隔离人员转运工作,落实转运全过程闭环管理,确保疫情期间隔离人员点对点接转到位,防止疫情扩散蔓延,1月10日,剑阁县召开疫情防控隔离转运工作培训会。县疫情应急指挥部办公室联络员、县卫健局副局长杨翠出席会议并讲话,县疾控中心主任吴婷主持会议。

培训会上,县疾控中心专业人员重点解读了国家和四川省关于集中隔离场所及转运隔离管理相关政策文件,明确细化各类人群转运流程,规范各类隔离人员的接转工作要求以及医护人员个人防护、穿脱防护服、七步洗手法等内容,同时还对车辆及环境消毒技术等进行系统专业培训。疾控中心专业人员现场示范隔离服的穿脱步骤,并将培训课程内容、消毒液配比工具包、防护服穿脱和车辆消毒等操作示范视频发至工作群,便隔离转运工作人员随时使用和学习。

会议要求,规范隔离转运。属地卫生院要对本乡镇隔离转运司机进行再实地操作培训,确保人人考核达标。加强流调溯源技术练兵。各卫生院必须对流调人员开展再培训,疾控中心要进一步做好技术指导,提升流调队伍技术水平。加强应急处置演练。全县要做好预案、流程、人员队伍、防疫物资储备。

杨翠回顾了自疫情爆发以来全县隔离转运工作历程,充分肯定隔离转运工作战线每一位同志的无私奉献和英勇担当。她指出,转运工作是疫情防控中的重要环节,转运车辆和驾驶员在这个过程中责任重大,要求整个过程要抢前抓早、科学有序。转运工作人员和驾驶员要加强培训、闻令而动、高效应对。各乡镇部门要密切配合,以最快速度从源头切断传播途径,遏制疫情蔓延。同时她还就近期省政府疫情防控工作督查、新冠疫情处置演练、重点人员排查管控三项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此次培训,参会人员熟知了集中隔离场所及转运隔离相关政策及要求,提高了防控知识水平和业务能力,为进一步加强集中隔离场所重点环节规范管理、转运隔离实行闭环管控筑牢坚实防线。

本次培训会以视频方式开到乡镇。全县29个乡镇疫情防控隔离转运工作组负责人及转运司机、县疫情应急指挥部办公室、县卫健局、县疾控中心相关负责人及工作人员共计70余人在县疾控中心主会场参加会议。各乡镇政府分管领导和疫情防控员,乡镇卫生院院长和分管副院长、相关医务人员共计120余人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主办单位: 剑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建设与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06003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302000134号

联系电话:(0839)6666670传真:(0839)6600947 网站标识码:5108230052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