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科技”来助力!剑阁集中隔离点技术防疫出新招!

发布日期:2022-01-13    浏览量:次    来源:县卫生健康局   
【 字体: 分享到:

随着“春节”的临近,结合即将到来的返乡高峰,剑阁县提前谋划,由县疫情应急指挥部牵头与中国联通合力行动,在集中隔离点安装智能门磁系统,充分发挥“技防”优势,采用“云技术”助力隔离管控工作,确保全县集中隔离点防控无死角、无盲区,织密重点场所疫情防控“安全网”。

“云平台”隔离管控更智能。随着疫情形势的不断变化,县疫情应急指挥部与中国联通达成战略协议,为我县集中隔离点提供防控设备及技术支持,建立防疫监控平台。该平台由前端监测采集器和后台数据分析处理系统组成。采集器利用门窗探测感应器,计算统计出人员进出情况,并将进出隔离场所报警、电池低电压报警,设备拆除报警等异常信息、统计数据通过NB-IOT网络上传到管理后台,实现实时预警,平台自动弹窗报警位置,且使用百度地图定位到隔离人员具体安装地址,达到实时监测隔离场所人员动态的目的。

“云预警”隔离管控更精准。安装智能门磁后,隔离观察人员进出门时,智能门磁系统则进行报警,电脑客户端将预警信息以语音播报、微信公众号、手机短信等方式发送给值班室工作人员,通过“人防+技防”相结合的双重保险,及时、精准掌握隔离人员的进出情况。

“云指导”隔离管控更高效。为确保门磁报警的正确使用与技术协调,县疫情应急指挥部与联通公司、隔离点办公室建立了绿色通道,随时做好技术问题反馈、人员信息无缝对接、隔离点位线上工作指导。目前全县2个隔离点256个房间点位已实现隔离观察人员门磁全覆盖。

“云监督”隔离管控更夯实。利用智能门磁系统,值班人员可对隔离人员进行24小时远程监督,既有效提高了管控效率和精准度,也减少了与隔离人员交叉感染的风险。通过“云监督”与隔离点共同筑牢防疫一线“堡垒”,使管控措施更到位,隔离点责任更夯实。


主办单位: 剑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建设与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06003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302000134号

联系电话:(0839)6666670传真:(0839)6600947 网站标识码:5108230052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