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召开2022年农民工和在外企业家网络迎春慰问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2-01-20    浏览量:次    来源:广元市府    
【 字体: 分享到:

1月18日,广元市2022年农民工和在外企业家网络迎春慰问座谈会召开。为适应疫情防控需要,广元市设主会场,北京、重庆、济南、杭州、乌鲁木齐等9个广元市驻外农民工工作站设分会场,共230余名广元籍在外企业家及农民工代表以网络形式共同参会,3.96万名网友观看了座谈会网络直播。会议通报了2021年全市农民工工作情况,驻外流动党员党组织代表徐涛、农民工工作站代表韩平福、农民工代表山江华、脱贫劳动者代表李兵、在外企业家代表陈波和返乡创业企业家代表刘兴东在会上作了发言。

在听取大家发言后,市委市政府向全市96万名广元籍农民工和市内外创业企业家致以节日的问候和新春的祝福。农民工是国家建设的生力军,是推动国家现代化的重要力量,过去一年,广元发展离不开全市父老乡亲和广大农民工、企业家共同艰辛奋斗,全市农民工转移就业96.54万人,实现劳务收入283亿元,现有返乡下乡创业5.27万人,实现年产值182亿元,“农民工经济”总量突破400亿元,成为全市经济重要组成部分。在现代化建设的新征程上,市县(区)各级党委政府将一如既往当好“娘家人”,大力实施“童伴计划”“亲情心连心”活动;扎实做好走访慰问关怀、劳动权益维护、留守人员关爱等10件实事;组织乡镇、村(社区)全覆盖上门探视留守老人,给予必要帮扶;积极开展农民工异地法律援助,竭尽全力解决大家的后顾之忧。

会议指出,2022年是迈步现代化、开启新征程的重要年份。全市将加大返乡下乡创业22条措施落实力度,加强创业要素保障、完善返乡创业公共服务体系等政策措施。真诚期盼更多乡亲返乡创业、回家发展,让广元成为投资兴业的热土、创新创业的沃土、成就梦想的乐土。

会议强调,领导小组、各县(区)和行业部门要把做好农民工和在外企业家工作作为事关发展全局的大事来抓,全面加强驻外党组织、农民工工作站建设,增强凝聚服务功能。把广大流动党员、农民工和企业家爱党、爱国、爱家乡的真情实感充分激发出来,汇聚起来,转化为农民工自我发展,广元加快发展的重要力量。同时,希望大家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自觉接种疫苗,与家乡人民一起筑牢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


主办单位: 剑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建设与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06003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302000134号

联系电话:(0839)6666670传真:(0839)6600947 网站标识码:5108230052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