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协作 共育未来——上城区援教剑阁县教育局专技人才工作座谈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2-01-19    浏览量:次    来源:县教育局   
【 字体: 分享到:

1月17日,上城区援教剑阁县教育局专技人才工作座谈会在李榕纪念馆召开。县委教育工委书记、县教育局党组书记李锦钟,县委教育工委副书记杨启文,县教育局副局长王勋勇出席座谈会并讲话。教育股、教研室负责人,援教学校相关领导、教师代表,上城区援教专技教师周化胜、田庆云参加座谈会,会议由县教育局副局长王龙(挂职)主持。


座谈会上,李锦钟对援教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援教干部的业务素养、工作作风、敬业精神给予了高度评价。他指出,专技教师能快速融入工作,并结合自身优势特长,为剑阁教育奉献智慧和汗水,这是极为可贵的,希望各位专技人才继续发挥好上城——剑阁教育的桥梁纽带作用,做好“传”“帮”“带”工作,为推动剑阁教育大县向教育强县转变贡献力量。同时,也希望剑阁教育人能积极学习援教教师无私奉献的精神,不忘教育初心,勇担教育使命,用心用情,完成党和人民交给我们的崇高使命,用实际行动去成就美好的教育事业。

杨启文表示,杭州市上城区援教的专技人才,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东西部协作的重要指示精神,闻令而动,不怕艰苦,来到剑阁,用实际行动为剑阁教育添砖加瓦,彰显了责任担当,诠释了山海情深,展现了杭州作风。希望受援学校要切实关心关爱援教专技人才,用好人才,发挥好他们的特长和作用。

王勋勇表示,县教育局高度重视东西部协作,全力保障援教工作有序开展,希望援教教师能把四川人谦虚、热情、好客的精神带回浙江,吸引更多的优秀人才来扎根剑阁,情系剑阁。县教育局也将着力打造好援教品牌,用援教精神激励带动全县教师,无私奉献,潜心育人。

“在剑阁亲身参与东西部协作援教的这段人生经历,是一笔非常难得的宝贵财富。这里的孩子天真可爱,这里的老师亲切温暖,我已然把剑阁当成了第二故乡,即使回到原来的工作岗位,我也会继续关注剑阁教育事业发展。”周化胜、田庆云两位老师动情地说。除了分享自己在援教期间的切身感受,两位老师还对挂职学校在教育管理、教学研究、心理健康教育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宝贵的建议。

教育股股长唐守荣、教研室主任左长表示,援教团队善于研究,真实地做教育,想事谋事立说立行,示范引领作用发挥到位,给剑阁教育带来了新思想、新作风,我们一定要牢牢抓住援教契机,吸收好、学习好、运用好上城教育的先进经验和做法。

随后,剑门关高级中学、龙江小学两所受援学校校长对两位专技教师援教期间在教育教学、教师培训、引领示范等方面的辛勤付出表示衷心感谢并给予充分肯定。参会教师代表也纷纷表示,援教专技教师舍小家顾大家的奉献精神,吃苦耐劳的敬业精神,先进的教育教学理念和方法值得大家学习。

会后,与会领导为援教专技人才颁发了证书并合影留念。


主办单位: 剑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建设与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06003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302000134号

联系电话:(0839)6666670传真:(0839)6600947 网站标识码:5108230052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