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责任担当扎实做好古柏资源保护与利用

发布日期:2022-01-21    浏览量:次    来源:剑阁发布   
【 字体: 分享到:

1月20日,县委书记杨祖斌前往翠云廊、拦马墙等地,督导调研景区疫情防控、森林防灭火、蜀道古柏资源保护与利用等工作。他强调,必须慎终如始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森林防灭火工作,持续巩固安全生产良好态势。始终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责任担当,扎实做好蜀道古柏资源保护与利用,不断在绿水青山中赢取金山银山。县委副书记冀健华一同督导。

“景区准入是否执行到位”“火源管控是否从早从严”“古柏资源保护与利用是否及时全面”。在翠云廊、拦马墙景区,杨祖斌一行扫码测温有序进入,现场督导各项工作执行推进情况,针对性提出工作意见建议,务求举措更实、成效更优。

杨祖斌指出,把准重点要点才能忙而不乱、忙而有成,越是千头万绪、任务繁重,越能检验能力、锤炼担当。全县各级要持续立足岗位一线“练兵场”,在主动参战应战中砺就“克难攻坚、勇争一流”铁风骨,在应对发展需要中练成“统筹兼顾、弹好钢琴”硬本领。必须慎终如始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压紧扛牢防控责任,坚决守住红线底线。尤其县内景区景点,要科学研判风险存量变量,严格执行景区防疫要求和准入机制,“四防”联动、不减温情,用细心贴心用心提供“安全游”“舒心游”。要发挥资源比较优势、再推蜀道文旅精品,确保疫情防控与旅游发展两不误、双促进。必须警钟长鸣将火灾隐患消除于未然。全面梳理林区、景区存在火险隐患,“清单制+责任制”限时整治、逐一销号。进一步加强科技投入、建强应急队伍、提升应急能力,严管严禁耕地烧荒、焚烧垃圾、野外抽烟、上坟祭祀、燃放烟火爆竹、电捕猎物等违规用火用电行为。依托各种媒体载体,全覆盖、高密度做好森林放灭火宣传,全员下沉、全民参战,坚决打赢森林防灭火人民战争。必须咬定青山,在全局战略中带好头。古关、古道、古柏绘成剑阁印记,也驱动着剑阁发展。前段时间,黄强省长发文点赞剑阁古柏资源、对话“林长制”起源,再次为我们提供系列经验启示。人不负青山,青山定不负人,全县各级要像保护大熊猫一样抓实抓好蜀道古柏资源保护,认真学习领会省市文件精神,吃透弄懂政策,制定有效举措,探索建立挂联县委常委牵头抓总,属地乡镇一岗双责、齐抓共管的古柏保护“林长制”体系,分段分片、网格化做实古柏资源保护与利用,不断在绿水青山中赢取金山银山。

主办单位: 剑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建设与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06003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302000134号

联系电话:(0839)6666670传真:(0839)6600947 网站标识码:5108230052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