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口镇:多部门联动协作成功解救国家二级保护动物豹猫

发布日期:2022-01-21    浏览量:次    来源:江口镇   
【 字体: 分享到:

1月16日中午,江口镇人民政府办公室工作人员接群众电话反映在闻江社区三组一居民生活区后方密林枯井中发现一不知名猫科动物被困请求解救。副镇长岳婧迅疾带领镇安办、林业站、城管队员以及社区相关人员前往现场施救。经镇林业站工作人员鉴定,此猫名为豹猫,属国家二级保护动物。

解救现场,该豹猫蜷缩在枯井的角落,体型略大于家猫,从头部至肩部有黑褐色条纹,体腹扁瘦估数日未食,尽如此但其警觉性仍非常高,不时向解救人员发起凶猛地攻击状。经城管队员努力施救,采用网捕方式成功将其救出枯井,查其猫体无明显异状并喂食少许食物后放归山林。

救援结束,副镇长岳婧强调,镇林业站要加强野生动物保护宣传工作,号召全镇人民积极参与野生动物保护,同时各村(社区)要充分利用护林员队伍作用,在开展巡山工作时要加强辖区山林人造水利设施的检查,防止野生动物被困问题发生。

主办单位: 剑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建设与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06003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302000134号

联系电话:(0839)6666670传真:(0839)6600947 网站标识码:5108230052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