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连镇:疫情防控和消防安全大检查,创建平安武连

发布日期:2022-01-21    浏览量:次    来源:武连镇   
【 字体: 分享到:

“有没有落实入场顾客佩戴口罩、扫康码、测体温、登记信息这些疫情防控工作?你这个灭火器是多久买的?灭火器是否会使用呢?”镇长于天鹏走进一家超市询问到。

为进一步加强武连镇企事业单位、个体经商户的疫情防控和消防安全,切实将疫情防控和消防安全常态化工作抓紧抓实抓细,确保疫情防控和消防安全相关措施落实到位。1月9日上午,镇党委副书记、镇长于天鹏带队开展疫情防控和消防安全大检查行动。镇领导何宗元、王远国,镇疫情防控办、镇纪委、综治办、派出所等部门人员参与行动。

此次行动,检查组针对辖区内超市、餐馆、学校、医院、加油站、燃气公司、烟花爆竹专卖店等企事业单位、个体经商户的疫情防控和消防安全工作进行督导检查,每到一处,检查组都对该场所的相关防疫台账,疫情防控相关物品是否具备,是否落实入场顾客佩戴口罩、扫康码、测体温、登记信息等情况进行详细了解,并对消防设施器材配备是否齐全完好、疏散通道是否畅通、值班人员是否在岗在位等情况进行检查询问。经检查,现场发现防疫措施不到位、消防安全设施不完善的问题共有17个,检查组现场责令立即整改。

随后开展了疫情防控和消防安全工作会,超市、餐馆、学校、医院、燃气公司等企事业单位、个体经商户共计30余人参加。首先,由副镇长王远国通报了上午检查的情况,并责令相关负责人进行整改,并传达市、县消防安全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强调武连镇疫情防控和消防安全相关工作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工作敏锐性,深刻吸取事故教训。最后,镇长于天鹏强调,一要时刻绷紧消防安全这根弦,任何时间、任何地点,都要把消防安全放在首位。二要坚持问题导向,把消防安全篱笆扎得牢而又牢,要经常性开展自查,及时排除隐患。三要深刻汲取教训,全面查堵漏洞,切实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接下来,武连镇将把疫情防控及消防安全工作作为常态化工作,持续开展疫情防控和消防安全检查。认真贯彻落实上级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要求,以务实的工作作风狠抓各项防控措施落到实处,持续织牢疫情防控网,保障群众生命安全。

主办单位: 剑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建设与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06003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302000134号

联系电话:(0839)6666670传真:(0839)6600947 网站标识码:5108230052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