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剑阁

发布日期:2022-01-24    浏览量:次    来源:剑阁发布   
【 字体: 分享到:

1月18日,全县党史学习教育总结大会召开,县委书记杨祖斌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扎实抓好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工作,更好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紧紧围绕县委“1233”执政兴县战略,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剑阁,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县委副书记、县长范为民主持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大勇,县政协主席向坤道,县委副书记冀健华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重要指示精神、中央和省市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宣读了市委第三巡回指导组关于剑阁县党史学习教育情况的评价。

会议指出,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立足百年党史新起点,着眼开创事业发展新局面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自党史学习教育以来,剑阁县委紧紧围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求,精心组织实施,全县学习教育内容丰富、形式多样、亮点突出、成效明显。干部群众信仰信念更加坚定、理论自觉明显提升、政治意识明显增强、宗旨意识明显增强、使命责任意识明显增强。

会议强调,全县各级党组织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各项部署要求,结合实际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深化拓展,引导党员干部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为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剑阁提供有力保障。要持之以恒强化理论武装,铸牢思想根基。用好“三会一课”“学习强国”等,引导党员干部经常用党史滋养初心、坚定信心。要坚定不移加强政治建设,提高政治能力。持续加强对党忠诚教育,把锻造钢班子铁队伍贯穿始终,大力实施“万名干部素质提能工程”等,认真落实好“九个优先使用”规定。要矢志不渝增进民生福祉,办好民生实事。持续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聚焦乡村振兴、公共服务、基础建设等领域,守住兜牢民生底线。要持续推动红色基因传承,坚定历史自信。加强革命传统教育、爱国主义教育、青少年思想道德教育,将十九届六中全会、省委十一次全会、市委八届二次全会精神学习贯彻,与“四史”教育紧密结合、相互贯通。要坚持发扬伟大斗争精神,主动担当作为。总结疫情防控、安全生产、森林防灭火、网络舆情引导处置等方面经验做法,切实做好工业发展、项目投资、产业发展等重点工作。要坚持不懈推进自我革命,实现自我提升。深化纪律作风整顿,集中整治“五个看不惯”,推动落实“五抓工作法”和“三宁三勿”要求,推进“三忙”向“三抓”转变,高质量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

当天的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至各乡镇各部门。

县委常委,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在家党员领导同志,县法院院长、县检察院检察长,各乡镇党委、政府主要负责人,县级部门党委(党组)主要负责同志及县委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组组长参加会议。

主办单位: 剑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建设与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06003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302000134号

联系电话:(0839)6666670传真:(0839)6600947 网站标识码:5108230052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