剑阁县姚家镇人民政府2021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发布日期:2022-01-28    浏览量:次    来源:姚家镇   
【 字体: 分享到:

本报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以及《国务院办公厅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办公室<关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与有关事项的通知>》的要求编制而成。由总体情况,行政机关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行政机关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被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政府信息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共六部分组成,本报告信息数据统计期限为2021年1月1日至12月31日。如对本报告有疑问,可与剑阁县姚家镇人民政府联系(地址:剑阁县姚家镇向阳社区居委会中街142号,邮编:628327,电话:0839-6628004)。

一、总体情况

2021年,我镇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根据《条例》相关规定,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工作机制,进一步拓展信息公开渠道,主动公开、依申请公开,在政府信息管理、平台建设方面取得新成效。

(一)主动公开情况。2021年,我镇通过政府网站、公开栏、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政府信息138条。

(二)依申请公开。2021年,未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无依申请公开情况。

(三)政府信息管理方面。一年来,我镇着眼于建立政务信息公开长效机制,使政务信息公开成为一种自觉的意识和行为。充实和调整了政务公开领导小组,成立由镇长任组长、副书记为副组长、党政办主任及党政办工作人员为成员的政务公开领导小组。

(四)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建设方面。我镇在进一步坚持和完善政务公开栏这一公开形式的基础上,认真创新政务公开的新载体、新形式,使政务公开的形式呈现灵活多样。一是充分利用通村广播、政务微信(“微姚家”公众号)等多渠道及时精准公开工作动态信息。二是开展各种集中性宣传咨询活动,突出重点、典型宣传,增强了群众的守法遵法、依法办事意识。三是通过镇村政务村务公开专栏、宣传橱窗、电子显示屏、宣传印刷品、村组社员大会等载体和途径,加大了政务信息公示公开力度。

(五)监督保障方面。我镇通过建立健全政务公开责任、审议、评议、反馈、审查和监督等六项制度,做好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工作,做到了无涉密事件的发生。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第二十条第(一)项

信息内容

本年制发件数

本年废止件数

现行有效件数

规章

  0

 0

0

行政规范性文件

  0

 0

0

第二十条第(五)项

信息内容

本年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许可

0

第二十条第(六)项

信息内容

本年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处罚

 0

行政强制

 0

第二十条第(八)项

信息内容

本年收费金额(单位:万元)

行政事业性收费

0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本列数据的勾稽关系为:第一项加第二项之和,等于第三项加第四项之和)

申请人情况

自然人

法人或其他组织

总计

商业企业

科研机构

社会公益组织

法律服务机构

其他

一、本年新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

0

0

0

0

0

二、上年结转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

0

0

0

0

0

三、本年度办理结果

(一)予以公开

0

0

0

0

0

0

0

(二)部分公开(区分处理的,只计这一情形,不计其他情形)

0

0

0

0

0

0

0

(三)不予公开

1.属于国家秘密

0

0

0

0

0

0

0

2.其他法律行政法规禁止公开

0

0

0

0

0

0

0

3.危及“三安全一稳定”

0

0

0

0

0

0

0

4.保护第三方合法权益

0

0

0

0

0

0

0

5.属于三类内部事务信息

0

0

0

0

0

0

0

6.属于四类过程性信息

0

0

0

0

0

0

0

7.属于行政执法案卷

0

0

0

0

0

0

0

8.属于行政查询事项

0

0

0

0

0

0

0

(四)无法提供

1.本机关不掌握相关政府信息

0

0

0

0

0

0

0

2.没有现成信息需要另行制作

0

0

0

0

0

0

0

3.补正后申请内容仍不明确

0

0

0

0

0

0

0

(五)不予处理

1.信访举报投诉类申请

0

0

0

0

0

0

0

2.重复申请

0

0

0

0

0

0

0

3.要求提供公开出版物

0

0

0

0

0

0

0

4.无正当理由大量反复申请

0

0

0

0

0

0

0

5.要求行政机关确认或重新出具已获取信息

0

0

0

0

0

0

0

(六)其他处理

0

0

0

0

0

0

0

(七)总计

0

0

0

0

0

0

0

四、结转下年度继续办理

0

0

0

0

0

0

0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行政复议

行政诉讼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未经复议直接起诉

复议后起诉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21年,我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在上级部门的领导下取得了一些成效,但也清醒的认识到,在信息公开中依然存在一些问题:一是公开信息的主动性不强,不能及时在网上公布相关信息,存在公开不全面、不及时现象。二是公开信息的内容和形式还欠丰富。三是队伍业务素质还要进一步提高。针对以上问题,结合我镇实际,将着力抓好如下工作:

一是着力提高并牢固树立以公开促工作的理念。自觉转变思想观念,切实增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自觉性和主动性。进一步加强领导,落实责任,将此项工作纳入日常工作来抓,加大力度,促进工作再落实,努力推动服务政府、效能政府、法治政府、责任政府建设,充分维护法治政府和透明政府的良好形象。

二是着力提升政府信息公开的质能质效。进一步组织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省市县政府相关文件精神,细化我镇全面推进政务公开工作的贯彻落实意见,认真梳理我镇政务公开事项,修订完善主动公开目录,拓宽公开渠道,查漏补缺,编制更加科学规范的公开信息。

三是着力提升信息公开的质量和水平。按照政府信息公开的相关要求,尊重依法依规、及时公开、规范公开的原则,全力抓好信息公开工作。切实运用好剑阁县人民政府网站“乡镇动态”栏目、“微姚家”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切实注重信息公开的及时性和全面性,确保在规定时间内,主动积极的发布政府信息;切实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人员的业务能力及思想素质,加强业务培训,保证工作落到实处。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2021年度,我镇没有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无收费。



主办单位: 剑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建设与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06003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302000134号

联系电话:(0839)6666670传真:(0839)6600947 网站标识码:5108230052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