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为民暗访督查疫情防控、城镇燃气安全、小水电站安全等工作

发布日期:2022-02-22    浏览量:次    来源:剑阁发布   
【 字体: 分享到:

2月18日,县委副书记、县长范为民以“四不两直”的方式,暗访督查了我县疫情防控、城镇燃气安全、小水电站安全等工作。

范为民先后来到剑门关高铁站、城区酒店、县人民医院、G5京昆高速剑门关收费站,督导重点领域、重要关口疫情防控工作,详细了解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他指出,要时刻保持高度警惕,克服麻痹大意思想,持续加力加压,全面查漏补短,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要压紧压实“四方责任”,精准高效抓好中高风险地区来返剑人员排查管控,严格落实集中隔离、核酸检测等各项防控措施,坚决守住“外防输入”关口;要提升疫情应急处置能力,根据新政策、新形势进一步细化完善应急预案,确保一旦发生疫情,能够第一时间响应到位、处置到位、防控到位;要持续加强宣传引导,广泛普及防控知识,不断提升群众防护意识和能力。

在城区各商铺、小区,范为民都详细了解、仔细查看了燃气管道管理情况和厨房燃气用具、报警装置、排气通风等设施设备使用情况,检查了城镇燃气安全生产措施落实、安全隐患排查问题整改落实情况。范为民反复叮嘱各类燃气用户增强燃气安全意识,规范使用燃气设施,加强用气安全管理,坚决杜绝事故发生。他强调,燃气安全事关千家万户和民生大计,必须要时刻保持头脑清醒,切实筑牢燃气安全防线;要紧盯薄弱环节,针对群租房、老旧小区等燃气用户,组织专业力量深入群众家中检查燃气安全,切实做到隐患及时发现、问题立即整改;要采取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利用各种宣传平台,普及燃气安全检查、应急处置等知识,形成人人关心维护燃气安全的氛围。

通过听取汇报和实地查看,范为民详细了解县内各水电站安全生产工作开展情况。范为民强调,安全问题不容小视,要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认真履行好主体责任,抓好流程规范、操作规范、管理规范,确保万无一失;要加强员工安全知识、安全生产技能培训,规范生产操作流程;要汲取丹巴透水事故的深刻教训,强化安全问题隐患排查,针对排查中发现的安全薄弱环节,及时落实整改,确保不发生安全事故;要加强值班值守,提高事故防范应对水平,进一步健全完善应急预案;要加强日常监管,加大检查力度,坚决防范和有效遏制各类事故发生,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

主办单位: 剑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建设与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06003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302000134号

联系电话:(0839)6666670传真:(0839)6600947 网站标识码:5108230052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