剑阁县十九届人民政府第10次常务会议

发布日期:2022-02-28    浏览量:次    来源:县政府办   
【 字体: 分享到:

会上,县委副书记、县长范为民传达学习了彭清华书记参加省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广元代表团会议讲话精神、黄强省长关于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批示指示精神及我市下一步工作要求、《四川省抓项目促投资稳增长若干政策》《四川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贯彻落实<政府督查工作条例>的实施意见》、董里市长参加市八届人大二次会议剑阁代表团会议讲话、《市级部门单位“过紧日子”十三条措施(修订)》精神。会议强调,全县上下要认真贯彻彭清华书记参加省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广元代表团会议讲话精神和董里市长参加市八届人大二次会议剑阁代表团会议讲话精神,切实把讲话精神转化为内生动力,体现在工作成效上。要充分把握国家支持革命老区发展、东西部协作和全省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机遇,利用好旅游资源禀赋、交通区位优越、在外人脉资源等优势条件,扎实做好项目投资、特色产业、交通物流体系建设、生态环境保护、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等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的胜利召开。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统筹好发展和安全,切实增强安全底线意识和生态红线意识,把黄强省长关于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批示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到各项工作中。剑阁生态环境局要围绕全市下一步工作要求,进一步细化目标任务、明确责任主体、落实工作措施,印制工作清单,确保责任到岗到人。各乡镇、县级各部门要相互协调配合,抓好贯彻落实,确保黄强省长指示精神在剑阁落到实处。会议强调,县发改局要及时将《四川省抓项目促投资稳增长若干政策》转发至各级各部门,督促部门乡镇加强政策学习研究,提升政策水平,做好稳增长统筹协调工作,加强业务指导,协助各乡镇各部门做好向上对接,积极争取上级政策倾斜。各级各部门主要负责人要坚持“项目为王”工作理念,认真学习、亲自研究文件,把握政策机遇,结合实际,充分发挥资源优势,集中攻坚克难,大抓项目、抓大项目,切实推动一批工作实、进度快、运行好的项目。会议要求,各乡镇、县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深刻理解《政府督查工作条例》的精神实质和内在要求,强化督查督办,着力推动工作落地落实。王仕雄牵头,县目标绩效事务中心负责,紧紧盯住决策部署落实不到位的堵点和企业群众的痛点,强化监督检查、抓好跟踪督办,督促各乡镇、县级各部门推动上级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落实。

会议强调,县委办、县政府办牵头,督促县财政局对照《市级部门单位“过紧日子”十三条措施(修订)》,结合剑阁实际,制定符合我县实际的政策措施,按程序审定后印发。各乡镇、县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发扬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牢固树立过紧日子思想,厉行节约,开源节流,精打细算,确保每一笔钱都用在刀刃上、紧要处。

会议原则同意县政府办《政府工作报告(送审稿)》《剑阁县2022年民生实事候选项目(审议稿)》、县发改局《剑阁县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暨2022年计划草案的报告(送审稿)》《关于2022年拟实施涉改乡镇干部周转房情况的报告》、县财政局《剑阁县2021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2年预算草案(送审稿)》、县教育局《剑阁县推进教育高质量发展十条措施(审议稿)》《剑阁县教育质量考核奖励办法(审议稿)》、县综合执法局《剑阁县城乡生活垃圾分类转运设施建设项目实施方案》有关内容。

会议审议通过了县交通运输局《关于解决事故多发路段安全隐患治理经费的请示》、县征收中心《关于将“翰林苑”部分商品住房作为水厂片区棚改项目限价商品住房的请示》《关于支付水厂片区项目土地补偿费用的请示》有关事项。

会前解读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构建现代环境治理体系的指导意见》。

主办单位: 剑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建设与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06003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302000134号

联系电话:(0839)6666670传真:(0839)6600947 网站标识码:5108230052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