剑阁县:“三个一”强化医疗保险征缴工作

发布日期:2022-03-04    浏览量:次    来源:县医疗保障局   
【 字体: 分享到:

医疗保险是一项惠及千家万户的民生工程,为推进健康守护工程落实落地,持续巩固拓展医疗保障脱贫攻坚成果有效衔接乡村振兴战略,剑阁县坚持人民至上,在强化医疗保险征缴上出实招、求实效,确保高质量完成2022年度城乡居民医保征缴目标任务。

1明确一个目标,扩大宣传动员。进入2022年医疗保险集中征缴期后,县委县政府迅速组织召开全县城乡居民医保征收工作会,明确目标任务,剖析当前征收工作形势,细化责任分工,倒排工期,压紧压实乡镇属地和主体责任,全面开展医保征收。同时,充分利用电视、广播、微信公众号等线上新媒体载体,结合线下宣传“五进”、上门点对点服务等方式,全方位、立体式、多角度地进行宣传,营造全民参保氛围,在县域内掀起医保参保高潮。

2)聚焦一个重点强化精准施策。坚持重点人群参保缴费一个不漏的原则,抓细抓实重点人群参保缴费,构建了医保、税务、乡村振兴、民政、残联、财政等部门协作机制,形成数据适时共享的工作格局,针对特殊人群参保资助的不同情况,分类建立台账,定期组织召开调度会,精准施策,确保全县实现特殊人群参保缴费“清零”。

3)突破一个难点,强化数据分析。以大数据为基础,通过系统比对,由乡镇精准摸排,及时掌握医保增减人员信息,形成全民参保数据库,避免重复参保,推动精准征收。在参保缴费期间,通过适时比对筛查数据,实行每日通报缴费人数、完成进度、排名亮位等举措,督促乡镇对标征收,取得良好成效。目前,全县已完成508687名城乡居民医保缴费。

主办单位: 剑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建设与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06003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302000134号

联系电话:(0839)6666670传真:(0839)6600947 网站标识码:5108230052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