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学课堂”助力“股长经济”以案促改

发布日期:2022-03-14    浏览量:次    来源:县市场监管局   
【 字体: 分享到:

近日,剑阁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以“周三夜学”为载体,以班子成员轮流讲党课、观看典型违纪案件、重点人员谈心得体会等形式,以“守纪律、改作风,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为主基调,开展了“股长经济”以案促改专题夜学课堂。

该局将围绕“1435”开展“股长经济”以案促改工作。即围绕“行政执法问题‘回头看’”这一重点,从3月初开始,分宣传发动、查摆整改、建章立制、验收提升四个阶段,通过为期三个月的从严、集中“作风纪律专项整治”,着力通过强化干部廉洁教育和规范管理、严格开展案件办理“回头看”清理、强化执法培训严格建章立制、严肃执法考核与结果运用、举一反三促整体工作规范推进等五个方面举措,毫不动摇持续推进市场监管系统“股长经济”以案促改工作,彻底革除损害群众利益、破坏干群关系、阻碍剑阁发展的顽瘴痼疾,重塑市场监管形象,切实达到以案促改成效。

该局将坚持问题查摆贯穿始终,坚持整改问题贯穿始终,坚持建章立制贯穿始终,边查边改、边查边建,即时开展案件办理及其他监管工作风险点和问题“大排查、大整改、大提升”活动。对查找的问题,分类进行整改提升。问题整改同时,重新梳理完善重点岗位风险点,并严格建章立制。同时,该局还要求全体党员干部思想上保持作风纪律高压态势不松懈、行动上营造学史知纪明法好氛围,严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坚持高标准、高要求,推动“股长经济”以案促改工作,严实深细地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各项工作。以“学习强国”为资源,加强“党章党规、行政法规、法规性文件”学习,了解法纪新闻、典型案例。以鲜明的效果为导向开展夜学纪律课堂,真正让每名党员干部都受教育,有提高,切实促进干部纪律作风大转变,打造一支风清气正、遵纪守法、专业过硬的市场监管队伍。

主办单位: 剑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建设与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06003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302000134号

联系电话:(0839)6666670传真:(0839)6600947 网站标识码:5108230052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