剑阁县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工作调度第60次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2-03-15    浏览量:次    来源:剑阁发布   
【 字体: 分享到:

3月14日,县委副书记、县长范为民主持召开县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工作调度第60次会议,全面安排部署我县当前及下一阶段疫情防控重点工作。县委副书记冀健华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国务院疫情防控会议精神以及省、市文件精神,通报了前期疫情防控工作督查情况。疫情防控组、交通运输组就相关工作作了汇报,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羊岭镇、下寺镇就有关工作发言。

范为民指出,当前,疫情形势复杂多变,再度敲响了警钟。各乡镇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坚定不移贯彻“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严格落实“早发现、早隔离、早报告、早治疗”要求,把风险人员排查管控工作做实做细,全力以赴守住我县疫情防控安全防线。

范为民强调,在工作推进上,要不折不扣将措施落实到位。要宣传到位。要加大对传染病防治法和典型违法案例的宣传,依托流动宣传车、农村“大喇叭”不间断播放科学防控和卫生健康知识,积极引导群众增强防控意识,做好个人防护,营造全民参与防疫的良好局面。要措施到位。要强化人员安全有序流动、多渠道监测预警、重点环节防控和监督检查等工作,坚持关口前移,发现可疑病例第一时间上报、有效管控,变被动应急为主动防御;要坚持24小时应急值班值守,确保指挥工作体系反应灵敏、运转高效;要加快新冠病毒疫苗全人群接种,稳妥有序推进序贯接种。要处置到位。各乡镇各部门要深刻汲取国内其它地区发生本土疫情的深刻教训,换位思考、举一反三,坚决克服侥幸心理、厌战情绪,进一步查堵漏洞、完善机制,对组织动员、指挥调度、物资供应保障、信息化支撑等方面进行全方位的排查,把发现的问题研究透彻、整改到位,确保疫情应急处置体系高效、科学、规范。

范为民要求,在织密防线上,要从严从紧压实“四方责任”。要全面落实属地责任。各乡镇党政主要负责人要对本辖区疫情防控工作负总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要全力落实部门责任。县级相关部门要按照各自职责落实好主管责任,切实做好本行业、本系统的防控工作。要强化落实单位责任。各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要认真落实主体责任,坚持疫情防控“五有”要求,配备专人负责本单位疫情防控工作。要督促落实个人责任。各乡镇各部门要教育引导广大干部群众协助、配合、服从政府部门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引导外出返乡人员主动报备,如实报告有关情况。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县领导钟瑞、蒋飞、何仕钦,县纪委监委机关、县政府办、高铁剑门关站、剑门关华侨城城公司、县应急指挥部各工作组(专班)等部门(单位)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其余参会人员在各乡镇、村(社区)分会场参会。

主办单位: 剑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建设与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06003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302000134号

联系电话:(0839)6666670传真:(0839)6600947 网站标识码:5108230052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