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为民暗访督导疫情防控和森林防灭火工作

发布日期:2022-03-16    浏览量:次    来源:剑阁发布   
【 字体: 分享到:

3月15日,县委副书记、县长范为民到县疫情防控指挥部、普安镇唐家坪隔离点、森林防灭火卡点,就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森林防灭火工作进行暗访督导。

在县疫情防控指挥部,范为民详细了解全县当前疫情防控总体情况,并查看了近期中高风险返剑人员台账。他强调,指挥部要发挥好统筹协调、牵头抓总作用,及时掌握实时数据,传达好工作政策和要求,构建协调联动、同频共振的高效指挥体系。

在唐家坪隔离点,范为民认真询问隔离点隔离人数、医护人员配备、安全防护设施等情况。他强调,规范管理集中隔离点是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重中之重。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切实提升隔离管控能力,备足备齐隔离点及配套设施物资、工作力量,严格对照管理规范要求,从严从细做好隔离点管理,形成管理闭环。

在森林防灭火卡点,范为民深入了解防火责任、管控措施、巡查值守等方面的落实情况,详细询问针对祭祀扫墓的具体防火措施。范为民指出,各乡镇、村组要时刻保持高度警惕,认真落实防火工作要求,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扎实做好森林防灭火工作,筑牢森林防火防线。

调研中,范为民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坚决克服松懈麻痹思想,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头等大事来抓,进一步压实“四方责任”,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激活基层防控体系,筑起严密的群防群治疫情防控网络。要加强对返乡人员特别是中高风险地区来(返)剑人员的排查管理,进一步强化基层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和隔离场所、冷冻库等重点场所的规范化管理,加强对从业人员的培训,降低疫情传播风险。要严控聚集性活动,严格落实交通场站、商贸超市、酒店宾馆、餐饮娱乐、旅游景区等场所扫码亮码、佩戴口罩、通风消毒等防控措施,持续巩固好我县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

当天,范为民还对普安镇城区部分商超、茶楼等重点人流聚集场所进行了暗访督导,并对前期督导中发现的问题进行“回头看”,对防控意识松懈、措施不到位、落实不细致等问题现场提出整改要求。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钟瑞参加调研。


主办单位: 剑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建设与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06003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302000134号

联系电话:(0839)6666670传真:(0839)6600947 网站标识码:5108230052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