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虎狼之师”,全力筑牢应急管理工作的“铜墙铁壁”

发布日期:2022-03-17    浏览量:次    来源:县应急管理局   
【 字体: 分享到:

2022年,县应急管理局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急工作的系列指示批示精神,紧紧围绕县委“1233”执政兴县战略,坚持导向,立足实际,聚焦民意,全面推进,创新举措,毫不松懈推动应急管理各项工作落地落实。

一是坚持导向,锲而不舍建设剑阁应急强军。坚决以上级关于应急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为指引,把“对党忠诚、纪律严明、赴汤蹈火、竭诚为民”作为全体应急管理干部的根本遵循,以“四制”管干部试点工作为契机,推动干部担当尽责,砥砺奋进,锲而不舍锻造应急队伍的坚韧意志,建设一支新时代剑阁特色应急强军。

二是立足实际,多点发力开展安全专项整治。认真分析全县安全生产形势,找准症结,因“病”施“策”,结合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双控”机制建设、“清单制”管理、护安“2022”等重点工作,持续开展道路交通、消防、水上交通、建设施工、城镇燃气、危化品、矿山等领域的安全专项整治,排险除患,抓实整改,切实保障全县安全形势稳定。

三是聚焦民意,驰而不息做好防灾救灾减灾。进一步压实防灾救灾各方责任,强化灾情监测预警研判,及时发布预警消息,定期公布自然灾害评估报告,提醒群众做好防范。进一步做好灾情统计和上报,落实灾后救助举措,保障民生安全,坚持防灾、减灾、救灾并举。

四是全面推进,坚持不懈推进森林防灭火工作。压实各级责任,完善“1238”工作体系,结合我县实际,划定风险区域,完善火险会商研判制度,适时开展森林防灭火工作督查和暗访,找准薄弱环节,狠抓标本兼治,建设森防应急机制,加强火情监测和火情专报,全力保持森林火灾事故“零”发生。

五是创新举措,持之以恒提升应急管理能力。持续完善全县“应急救援一张图”,强化应急救援队伍建设,加强应急预案备案和管理,启动县应急指挥中心建设,建成高效、科学、集中的应急指挥平台,实现全县应急管理信息化、智能化,推动应急信息报送“统一归口”管理,妥善处置各类突发事件,强化应急物资储备,持之以恒提升全县应急管理能力。

阳春布德泽,万物生光辉。2022年,县应急管理局将以更加严实的作风打造剑阁应急“虎狼之师”,以“龙腾虎跃”之势,全面提升应急管理工作效能,严管严防严控,全力筑牢应急工作的“铜墙铁壁”,保障全县人民的生命财产安全,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开创应急管理事业新局面。

主办单位: 剑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建设与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06003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302000134号

联系电话:(0839)6666670传真:(0839)6600947 网站标识码:5108230052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