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兴县开新局】雄关幽谷旅游基础设施配套项目加紧建设

发布日期:2022-04-01    浏览量:次    来源:剑阁发布   
【 字体: 分享到:

近年来,剑阁县依托得天独厚的资源优势发展旅游,取得良好成效。3月24日,剑阁县文化和旅游发展大会暨旅游大会战指挥部第二次会议召开,更加坚定了举全县之力大抓旅游、抓大旅游的信心决心。连日来,为填补剑门关景区高端住宿及体验性、度假性旅游产品的市场空缺,剑阁县积极打造的雄关幽谷旅游基础设施配套项目正在加紧建设中。


记者了解到,雄关幽谷旅游基础设施配套项目总投资1.5个亿,占地面积51亩,建设面积30亩。该项目主要建设内容为剑门关古镇风貌打造提升,配套景区停车场,旅游餐饮配套服务中心,生态康养修养馆,新蜀汉民居,配套道路及相关附属设施等,还包括生态停车场、步栈道、观景瞭望防火台以及绿化设施。

广元市圣泰旅游开发有限公司基建中心工程师郑熙珩:“此项目建成,将填补剑门关景区高端住宿及体验性、度假性旅游产品的市场空缺,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旅游休闲需求。同时在市委、市政府和县委、县政府的指导和支持下,该项目顺利进行,拟在今年10月1号开门营业。”


据项目负责人介绍,因疫情原因,本县许多居民不便外出务工,为解决这些居民就业问题,项目建设初期便招收了大量本地民工,让施工工地造福于本地人民。目前,本地招工已达到300人次。

建筑工人王华蓉:“从去年项目在这里,我就来做事了。这里面工作不错,待遇可观,家里也照管到了。”

建筑工人曹飞:“通过建设剑门雄关幽谷,让我们的环境更加优美,我们也为家乡建设贡献了一份力量”


今年以来,剑阁县紧紧围绕县委“1233”执政兴县战略,以项目建设为抓手,精心布局,构建“一心两带三区”文旅产业架构,着力发展全域旅游,强力打造雄关幽谷旅游基础设施配套项目等一批重大旅游项目和一系列乡村旅游及精品民宿。下一步,全县将紧紧围绕全力抓好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目标任务,提档升级核心景区,推进旅游基地建设,抓好蜀道古柏保护和利用,为早日建成大蜀道大剑门国际旅游目的地而努力奋斗。

主办单位: 剑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建设与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06003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302000134号

联系电话:(0839)6666670传真:(0839)6600947 网站标识码:5108230052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