剑阁县召开2022年全县人社工作暨就业工作推进会议

发布日期:2022-04-01    浏览量:次    来源:县人社局   
【 字体: 分享到:

3月31日,剑阁县召开2022年全县人社工作暨就业工作推进会议。会议传达学习全市人社工作会议和就业创业会议精神,安排部署2022年全县人社重点工作。

会上,县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必众指出,要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和人社工作重要指示,认真贯彻省、市人社工作会议部署要求,坚持“1233”执政兴县战略,坚持就业优先完成高质量就业,做大做强农民工经济,坚持参保扩面,完善社会保障体系,聚焦人事改革,打造人才强县,统筹推进劳动关系和行风建设工作,全面完成人社工作目标任务。


会议要求,一是就业创业再提高。根据省市相关要求进一步细化7个方面14项就业帮扶政策,坚持把“稳就业”摆在更加突出位置,顺势“新就业形态”,全力以赴“保居民就业”。二是专合运行再规范。将乡镇劳务合作社运行管理纳入县委县政府对乡镇的目标考核,从人、财、物上给予保障,充分发挥专合的作用。三是社会保障再加力。充分发挥社会保险在保障和改善民生、维护社会公平、增进人民福祉等方面的积极作用,促进社会保险助力乡村振兴高质量可持续发展。四是人事改革再推进。完善出台剑阁县事业单位管理岗位职员等级晋升实施细则,聚焦乡村振兴人才核心要素,汇聚全社会力量,强化乡村振兴人才支撑。五是劳动关系再构建。坚持依法行政,为困难企业和职工排忧解难,推进和谐劳动关系改革创新。六是公共服务再提升。在现有“两项”改革基础上,以12个片区中心镇建“站”,以乡镇改革前原44个乡镇建“点”,364个村(社区)全面落实1名“信息员”。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不断开拓创新、强基固本加强基层建设,全面打造温暖人社最优服务。


会议强调,一是要提高站位迅速传达部署。要站在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深刻领会“最大民生”的重要意义,迅速传达部署,严格按照党中央和省委、市、县委关于抓好人社工作的要求落到实处。二是要起而行之推动工作落实。要严格按照部署,迅速组织研究,找准主要问题和薄弱环节,拿出切实有效措施,确保推进有力、落实有效、群众有感。三是各尽其责增强工作实效。各责任主体要按照职责分工,不折不扣抓好政策、措施落实,同时要加大督导考核力度,确保工作推进有力有序有成效。

主办单位: 剑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建设与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06003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302000134号

联系电话:(0839)6666670传真:(0839)6600947 网站标识码:5108230052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