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为民清明节前检查安全生产、疫情防控、森林防火等工作

发布日期:2022-04-06    浏览量:次    来源:剑阁发布   
【 字体: 分享到:

为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4月1日、2日,县委副书记、县长范为民带队专项检查了我县安全生产、疫情防控、森林防火等工作。

在京昆高速公路剑门关服务区、高速收费站,范为民详细询问了过往车辆及人员排查、值班值守等情况。他强调,要认真细致查验过往车辆和人员的行程码、健康码、核酸检测证明,压紧靠实工作责任,严防死守,做到知来源、晓去向,切实把好入口关。要统筹调度工作力量,根据实际提供必要物资保障,做好一线工作人员的自身防护。

在下普快通濛子梁超限超载检测站,范为民就解决当前治理货运车辆超限超载等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与相关人员进行深入交流。他指出,要充分认识到治理超限超载工作的重要性、艰巨性和长期性,坚决遏制货车超载现象;要健全完善治理超限超载长效机制,进一步规范提升货运源头监管,规范货运源头企业装载行为等工作,从源头上杜绝超限超载违法现象;同时,要创新工作机制,积极探索实现治理超限超载从集中整治、专项治理向常态化管理、长效监管转变。

当前正值火情火灾高发期、易发期。范为民来到剑门关镇国防大道森林防火检查站,仔细察看了入山人员、车辆登记情况,详细了解野外火源管控、防火物资储备、省市县防火令宣传等情况。他强调,要始终绷紧森林防火这根弦,坚持把森林防火工作时刻放在心上、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上;值班值守人员要切实履职尽责,24小时在岗盯守,对过往车辆人员告知提醒、逐一登记、严格检查,坚决禁止一切火源进山入林,强化源头管控;县乡村三级要进一步压实主体责任,加强宣传引导、落实防控措施,确保全县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在下寺镇汽车站,范为民详细了解进出站车次、测温登记、防控人员配备、站内环境消杀等防控措施落实情况。他要求,要细之又细、严而又严落实运营车辆消杀、乘客测温、查验健康码和核酸检测证明、佩戴口罩、“一米线”等防控措施,增加通风、消毒频次,严防出行传播风险。

检查中,范为民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勇于担当的精神,始终筑牢安全生产防线,从严从实从细抓好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坚决遏制重特大安全事故发生,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主办单位: 剑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建设与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06003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302000134号

联系电话:(0839)6666670传真:(0839)6600947 网站标识码:5108230052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