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祖斌“四不两直”突击暗访疫情防控、森林防灭火、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日期:2022-04-06    浏览量:次    来源:剑阁发布   
【 字体: 分享到:

4月2日,县委书记杨祖斌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前往姚家镇银溪村、北庙超限检测站、翠云廊古柏自然保护区,突击暗访了疫情防控、森林防灭火、安全生产工作。

“近期返乡人员有多少,分别来自哪里”“林区、景区是如何管控火源的”“检测站是如何检查外地车辆的”,突击暗访中,杨祖斌详细询问了村组干部、景区工作人员、检测站执法人员疫情防控、森林防灭火、安全生产工作开展情况,现场查阅了返乡人员登记报备台账、村民微信群线上风险排查记录以及超限运输车辆卸载货物处理情况、危化品运输检查记录。

杨祖斌指出,疫情防控、森林防灭火、安全生产工作是当前的极端重要工作,全县上下思想上要宁严勿松、落实上要争分夺秒。始终以铁腕手段狠抓疫情防控。坚持抓具体、具体抓,从严从紧落实上级决策部署,学习借鉴姚家镇银溪村运用村民微信群“远程排查风险”“精准掌握行程”经验作法,掌握疫情防控主动权,筑牢农村防疫关键点。始终以全民之力决胜森林防灭火。全面落实“县领导挂联督战”“乡镇部门常态作战”“各地群众主动参战”三级防控体系,严管火源、严排火患、严查火案,用群众好懂好记的方式语言,让“防火于未然”成为共识。始终警钟长鸣严守安全生产底线。认真汲取“6.27”交通安全事故教训,全面落实安全生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敢抓敢管、严抓严管,严查交通违法违规典型和跨省跨市货运物流落实疫情防控不力等行为,“惩一儆百”震慑全县。

暗访期间,杨祖斌还看望慰问了超限检测站、森林防灭火检查点值班值守人员。

县委办、县应急管理局、县交通运输局、县林业局、县交警大队参加暗访。

主办单位: 剑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建设与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06003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302000134号

联系电话:(0839)6666670传真:(0839)6600947 网站标识码:5108230052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