剑阁县园林绿化管理所2022年单位预算

发布日期:2022-04-02    浏览量:次    来源:县政府办   
【 字体: 分享到:

目录

第一部分 部门单位概况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二、2022年重点工作

三、机构设置

第二部分 2022年度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二、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三、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情况说明

四、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五、“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六、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八、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 名词解释

第四部分 附表

一、单位收支总表

二、单位收入总表

三、单位支出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五、财政拨款支出预算表(部门经济分类科目)

六、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表

八、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预算表

九、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十、政府性基金支出预算表

十一、政府性基金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十二、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预算表

十三、单位预算项目绩效目标表(2022年度)

第一部分 剑阁县园林绿化管理所概况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职能简介

剑阁县园林绿化管理所的主要职责是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城市绿化条例》和《四川省城市园林绿化条例》,行使职责。

贯彻执行中央、省、市、县有关法律、法规、政策,拟定地方性法规和规章,并组织实施;

根据城市总体规划、协助规划部门具体组织编制好《城市绿地系统规划》,并负责监督实施;

负责对全县新建、改建工程项目和开发区项目的配套绿化指标和配套绿化工程计方案及改变绿化规划用地性质进行审批;

负责园林绿化工程监督管理、严格执行绿线管理制度;

监督检查城市古树名木的保护与管理;

宝龙山公园的日常运行,维护管理。

2022年重点工作

1、继续抓好现有绿地维护。克服困难开展绿地水、肥供给,适时开展除草、修剪和有害生物防治。

2、全力以赴抓好国家级园林创建工作。在创建工作中,起到牵头、协调、督导的作用,科学制订目标考核细则,及时督导县级相关部门投身国园创建工作。

3、解决好一线工人购买保险和公益性岗位资金等问题,确保绿化养护队伍稳定。

二、单位基本情况

(一)人员情况

园林所总编制5名,其中行政编制0名,参公编制0名,事业编制5名,工勤编制0名。在职人员总数5人,其中行政人员0人,参公人员0人,事业人员5人,工勤人员0人;离休人员0人,退休人员2人。固定资产总额280000.00元。

三、机构设置

剑阁县园林绿化管理所属一级预算单位。无纳入2022年度部门预算编制范围内的二级预算单位。

第二部分 2022年度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按照综合预算的原则,剑阁县园林绿化管理所所有收入和支出均纳入部门预算管理。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上年结转;支出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工资性支出、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聘用人员支出、住房保障支出。剑阁县园林绿化管理所2022年收支总预算1519000.00元,比2021年收支预算总数减少340000.00元,主要原因是2020年结转到2021年有489000.00元。上年结转只有91000.00元。

(一)收入预算情况

剑阁县园林绿化管理所2022年收入预算1519000.00元,其中:上年结转91000.00元,占6%;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1428000.00元,占94%。

(二)支出预算情况

剑阁县园林绿化管理所2022年支出预算1519000.00元,其中:基本支出894000.00元,占59%;项目支出625000.00元,占41%。

二、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剑阁县园林绿化管理所2022年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1519000.00元,比2021年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减少340000.00元,主要原因是2020年结转到2021年有489000.00元,上年结转只有91000.00元。 

   收入包括:本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1428000.00元、上年结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91000.00元;支出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城乡社区支出1380200.00元、教育支出0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38000.00元、住房保障支出41000.00元。

三、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剑阁县园林绿化管理所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1519000.00元,比2021年预算数减少340000.00元,主要原因是2020年结转到2021年有489000.00元,上年结转只有91000.00元。

(二)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结构情况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0元,占0%;教育支出0元,占0%;社会保障就业支出89600.00元,占4%;城乡社区事务支出1380200.00元,占91%;商品和服务支出81300.00元,其他工资福利支出109800.00元。

(三)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具体使用情况

1.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2022年预算数为54700.00元,主要用于: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经费。包括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缴费。

2.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事业单位医(项)2022年预算数为27300.00元,主要用于:事业单位基本医疗保险缴费经费。包括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退休人员医疗保险缴费。

3.城乡社区支出(类)城乡社区环境卫生(款)城乡社区环境卫生(项)2022年预算数为894000.00元,主要用于城市绿化管理养护,包括工资福利支出、商品和服务支出。

4.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2022年预算数为41000.00元,主要用于:按规定比例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

四、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剑阁县园林绿化管理所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1519000.00元,其中:人员经费812700.00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社会保险缴费、住房公积金等支出。

公用经费81300.00元,主要包括:办公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印刷费、差旅费、维修(护)费、物业管理费、劳务费等支出。

五、“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剑阁县园林绿化管理所2022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数32700.00元。  

(一)因公出国(境)经费暂未编入年初部门预算,执行中,县财政根据各单位上报的2022年因公临时出国(境)任务,按程序报批后下达预算。剑阁县园林绿化管理所将及时公开因公出国(境)经费预算。

(二)公务接待费较2021年预算下降0%。2022年公务接待费计划用于执行接待学习、会议等公务活动开支的交通费、住宿费、用餐费等。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与2021年预算增加120000.00元,增加原因上年结余120000.00元。

单位现有公务用车0辆,其中:轿车0辆、越野车0辆、其他乘用车0辆。

 2022年未安排公务用车购置费。

 2022年安排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0元,用于0辆公务用车燃油、过路(桥)、维修、保险等方面支出,主要保障局机关及下属单位等工作开展。

 2022年未安排公务用车购置费。

 六、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剑阁县园林绿化管理所2022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0元,剑阁县园林绿化管理所2022年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剑阁县园林绿化管理所2022年没有使用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八、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政府采购情况

  2022年,剑阁县园林绿化管理所没有安排政府采购预算。

 (二)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21年底,剑阁县园林绿化管理所共有车辆4辆,其中,绿化养护用车4辆。

 (三)绩效目标设置情况 

绩效目标是预算编制作为预算安排的前置条件,2022年剑阁县园林绿化管理所开展绩效目标管理的项目3个,其中:人员类项目0个,涉及预算0元;运转类项目3个,一是公益性岗位人员意外保险、劳保等,涉及预算105000.00元;二是绿化车辆燃油及维护费,涉及预算320000.00元;三是县城区鲜花摆放涉及预算200000.00元。运转类项目共涉及预算625000.00元。

第三部分  名词解释

(一)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指县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上年结转: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仍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

(三)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指主要用于: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经费。包括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缴费。

(四)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事业单位医(项),主要用于:事业单位基本医疗保险缴费经费。包括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退休人员医疗保险缴费。

(五)城乡社区支出(类)城乡社区环境卫生(款)城乡社区环境卫生(项),主要用于城市绿化管理养护,包括工资福利支出、商品和服务支出。

(六)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主要用于:按规定比例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 

(七)基本支出:指为保证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八)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九)“三公”经费:纳入财政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第四部分  附表

一、单位收支总表

二、单位收入总表

三、单位支出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五、财政拨款支出预算表(部门经济分类科目)

六、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表

八、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预算表

九、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十、政府性基金支出预算表

十一、政府性基金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十二、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预算表

十三、单位预算项目绩效目标表(2022年度)

主办单位: 剑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建设与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06003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302000134号

联系电话:(0839)6666670传真:(0839)6600947 网站标识码:5108230052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