剑阁县县道公路养护段2022年单位预算

发布日期:2022-04-02    浏览量:次    来源:县政府办   
【 字体: 分享到:

目录

第一部分 单位概况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二、2022年重点工作

三、机构设置

第二部分 2022年度单位预算情况说明

一、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二、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三、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情况说明

四、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五、“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六、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八、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 名词解释

第四部分 附表

一、单位收支总表

二、单位收入总表

三、单位支出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五、财政拨款支出预算表(部门经济分类科目)

六、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表

八、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预算表

九、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十、政府性基金支出预算表

十一、政府性基金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十二、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预算表

十三、单位预算项目绩效目标表(2022年度)

第一部分剑阁县县道公路养护段概况

一、职能简介

1.为我县县级公路畅通提供养护服务。

2.为县级公路辖区内的村级公路提供养护技术指导工作。

二、2022年重点工作

1、进一步加强公路全面养护工作。坚持以日常养护为基础,以处治公路病害和水毁恢复工程为重点,不断完善、创新养护机制,确保公路安全畅通。

2、提高安全保障能力,加大安全监管力度。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全面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

3、提高公路综合服务能力。加强公路绿化,改善公路形象。加大文明样板路的创建力度,努力营造“畅、洁、绿、美、安”的公路环境。做好施工现场的组织管理工作,进一步完善公路突发事件应急预案。

4、加强党的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巩固和发展县委巡察反馈问题整改成果,加强领导班子和基层党组织建设,抓好廉政建设工作。

5、加强小修保养,做好本职工作。加大公路巡查、排查以及桥梁检查力度。坚持每日、周、月、季巡查制度和检查考核制度,对道路安全隐患做到早发现、早处置、早整治,防止和减少公路桥梁安全隐患事故的发生,继续深入探索预防性养护模式。

6、抓制度建设,强化管理。今年我段将继续规范和完善各项管理制度,做到有章可循,建章立制在先,使我段公路养护管理工作在内业资料、外业道路状况、机关及基层工作秩序等管理上都步入规范化、制度化的轨道。

7、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全力以赴完成县委、县政府、市公路局及县交通运输局下达的各项工作任务。

三、机构设置

剑阁县县道公路养护段无下属二级单位,无纳入2022年度单位预算编制范围的二级预算单位。

第二部分 剑阁县县道公路养护段2022年单位预算情况说明

一、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按照综合预算的原则,剑阁县县道公路养护段所有收入和支出均纳入部门预算管理。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上年结转;支出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教育支出、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卫生健康支出、交通运输支出、住房保障支出。剑阁县县道公路养护段2022年收支总预算12919069.34元,比2021年收支预算总数增加976088.24元,主要原因是2022年预算中目标奖预算数增加。

(一)收入预算情况

剑阁县县道公路养护段2022年收入预算12919069.34元,其中:上年结转392525.86元,占3.04%;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12526543.48元,占96.96%。

(二)支出预算情况

剑阁县县道公路养护段2022年支出预算12919069.34元,其中:基本支出12419069.34元,占96.13%;项目支出500000元,占3.87%。

二、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剑阁县县道公路养护段2022年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12919069.34元,比2021年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增加976088.24元,主要原因是2022年预算中目标奖预算数增加。

收入包括:本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12526543.48元、上年结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392525.86元;支出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0元、教育支出0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911818.21元、卫生健康支出633245.28元、交通运输支出10699519.93元、住房保障支出674485.92元。

三、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剑阁县县道公路养护段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12526543.48元,比2021年预算数增加1248497.69元,主要原因是2022年预算中目标奖预算数增加。

(二)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结构情况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0元,占0%;教育支出0元,占0%;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899314.56元,占7.18%;卫生健康支出449657.28元,占3.59%;交通运输支出10503085.72元,占83.85%,住房保障支出674485.92元,占5.38%。

(三)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具体使用情况

1. 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2022年预算数为899314.56元,主要用于:职工基本养老保险支出,包括全段在编职工2022年基本养老保险缴费。

 2. 卫生健康(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事业单位医疗(项)2022年预算数为449657.28元,主要用于:事业单位医疗支出,包括在编职工2022年基本医疗保险缴费。

3. 交通运输支出(类)公路水路运输(款)公路养护(项)2022年预算数为10503085.72元,主要用于:2022年公路养护支出,包括职工工资、津贴、奖金支出,工会经费、福利费、商品和服务支出,供养人员生活补助、安家补助,桥梁隧道养护监测及设施维护费、金子山隧道电费及机电设施维护费。

4. 住房保障(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2022年预算数674485.92元,主要用于:住房公积金支出,包括全段在编职工2022年住房公积金缴费。

四、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剑阁县县道公路养护段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12419069.34元,其中:

人员经费11579644.03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工伤保险、失业保险、、住房公积金、其他福利支出、遗属生活补助、高层次人才安家补助、其他 个人家庭补助。

公用经费839425.31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差旅费、公务接待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等支出。

五、“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剑阁县县道公路养护段2022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数107385元,其中:公务接待费17385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90000元。

(一)因公出国(境)经费暂未编入年初部门预算,执行中,县财政根据各单位上报的2022年因公临时出国(境)任务,按程序报批后下达预算。剑阁县县道公路养护段将及时公开因公出国(境)经费预算。

(二)公务接待费较2021年预算持平。

2022年公务接待费计划用于执行公务、开展业务活动开支的交通费、住宿费、用餐费等。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与2021年预算持平。

单位现有公务用车3辆,其中:轿车0辆、越野车0辆、其他特种专业技术用车3辆。

2022年未安排公务用车购置费。

2022年安排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90000元,用于3辆公务用车燃油、过路(桥)、维修、保险等方面支出,主要保障日常公务及公路养护巡查、应急抢险等工作的开展。

六、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剑阁县县道公路养护段2022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0元。剑阁县县道公路养护段2022年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剑阁县县道公路养护段2022年没有使用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八、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剑阁县县道公路养护段2022年的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为839425.31元,比2021年预算增长136562.21元,增长19.43%,主要原因是上年结转经费金额增加。

(二)政府采购情况

2022年,剑阁县县道公路养护段没有安排政府采购预算。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21年底,剑阁县县道公路养护段所属各预算单位共有车辆3辆,其中,其他特种专业技术用车3辆。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0台(套)。

(四)绩效目标设置情况

绩效目标是预算编制作为预算安排的前置条件,2022年剑阁县县道公路养护段开展绩效目标管理的项目4个,其中:人员类项目0个,涉及预算0元;运转类项目2个,涉及预算642991.10元;特定目标类项目2个,涉及预算500000元。

第三部分 名词解释

(一)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指县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上年结转: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仍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

(三)交通运输支出(类)公路水路运输(款)公路养护(项):指公路养护支出。

(四)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指部门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缴纳的养老保险费的支出。

(五)卫生健康(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事业单位医疗(项):指事业单位用于缴纳单位基本医疗保险支出。

(六)住房保障(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指按照《住房公积金管理条例》的规定,由单位及其在职职工缴存的长期住房储金。

(七)基本支出:指为保证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八)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九)“三公”经费:纳入财政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十)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第四部分 附表

一、单位收支总表

二、单位收入总表

三、单位支出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五、财政拨款支出预算表(部门经济分类科目)

六、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表

八、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预算表

九、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十、政府性基金支出预算表

十一、政府性基金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十二、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预算表

十三、单位预算项目绩效目标表(2022年度)

主办单位: 剑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建设与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06003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302000134号

联系电话:(0839)6666670传真:(0839)6600947 网站标识码:5108230052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