剑阁县国省道公路养护段2022年单位预算

发布日期:2022-04-02    浏览量:次    来源:县政府办   
【 字体: 分享到:

目录

第一部分 单位概况

一、职能简介及主要工作

二、2022年重点工作

三、机构设置

第二部分 2022年单位预算情况说明

一、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二、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三、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情况说明

四、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五、“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六、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八、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 名词解释

第四部分 附表

一、单位收支总表

二、单位收入总表

三、单位支出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五、财政拨款支出预算表(部门经济分类科目)

六、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表

八、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预算表

九、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十、政府性基金支出预算表

十一、政府性基金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十二、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预算表

十三、单位预算项目绩效目标表(2022年度)

第一部分 剑阁县国省道公路养护段概况

一、职能简介

主要负责组织养护管理本辖区内的国省干线、水毁、路基、路面修补、抢修、绿化及桥梁管理等工作,保障公路完好通畅;对县乡专用公路的养护管理进行技术业务指导。

二、2022年重点工作

工作思路

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交通强国”战略,县委、县政府决策部署,大力实施“交通强县”战略,坚持建管养并重,坚持转型发展的工作主线,切实构建畅通、高效、安全、绿色的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全面提升公路养护管理水平,强化应急保畅,进一步深入将机关效能建设、人才队伍建设、党风廉政建、精准扶贫建设等有序推进,务实工作作风,创新工作方法,提高综合服务水平,争取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强力推进干线公路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项目建设工作目标

1.全面完成2021年未完成的工程结算项目资料以及送审计资料。

2.完成上级下达国省干线公路的目标任务;按要求完成建设项目的审定、招投标,工程管理和质量监督工作。

3.加强桥隧养护资料管理和各项内业资料管理。

三、机构设置

剑阁县国省道公路养护段无下属二级单位,无纳入2022年度部门预算编制范围的二级预算单位。

第二部分 剑阁县国省道公路养护段2022年单位预算情况说明

一、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按照综合预算的原则,县国省道公路养护段所有收入和支出均纳入部门预算管理。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上年结转;支出包括: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卫生健康支出、住房保障支出、交通运输支出。县国省道公路养护段2022年收支总预算21744497.84元,其中上年结转459438.73元,一般公共预算21285059.11元,比2021年收支预算总数增加90898.91元,主要原因是新增下普隧道电费、剑门关隧道电费、流量观测站维护费项目资金及住房公积金。

(一)收入预算情况

县国省道公路养护段2022年收入预算21744497.84元,其中:上年结转459438.73元,占2.11%;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21285059.11元,占97.89%。

(二)支出预算情况

县国省道公路养护段2022年支出预算21744497.84元,其中:基本支出20954497.84元,占96.37%;项目支出790000元,占3.63%。

二、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县国省道公路养护段2022年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21744497.84元,比2021年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增加90898.91元,主要原因是新增下普隧道电费、剑门关隧道电费、流量观测站维护费项目资金及住房公积金。

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21285059.11元、上年结转459438.73元;支出包括: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537288.32元、卫生健康支出1116676.16元、住房保障支出1152966.24元、交通运输支出17937567.12元。

三、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剑阁县国省道公路养护段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21285059.11元,比2021年预算数减少368539.82元,主要原因是人员减少。

(二)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结构情况

剑阁县国省道公路养护段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537288.32元,占7.22%;卫生健康支出768644.16元,占3.61%;住房保障支出1152966.24元,占5.42%;交通运输支出17826160.39元,占83.75%。

(三)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具体使用情况

1.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 2022年预算数为1537288.32元,主要用于:实施养老保险制度后,按规定由单位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费支出。

2.卫生健康(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行政单位医疗:2022年预算数为768644.16元,主要用于单位基本医疗保险缴费支出。

3.交通运输支出(类)公路水路运输(款)公路养护(项):2022年预算数为17826160.39元,主要用于单位正常运转的基本支出,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邮电费、差旅费、维修(护)费、会议费、公务接待费、工会经费、福利费等日常公用经费。

4.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2022年预算数为1152966.24元,主要用于缴纳单位职工住房公积金。

四、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县国省道公路养护段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20954497.84元,其中:

人员经费19859516.07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社会保险缴费和住房公积金等支出。

公用经费1094981.77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工会经费、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差旅费和维修(护)费等支出。

五、“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剑阁县国省道公路养护段2022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数109000元,其中:公务接待费19000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90000元。

(一)因公出国(境)经费暂未编入年初部门预算,执行中,县财政根据各单位上报的2022年因公临时出国(境)任务,按程序报批后下达预算。县国省道公路养护段将及时公开因公出国(境)经费预算。

(二)公务接待费与2021年预算持平。

2022年公务接待费计划用于上级主管部门检查和指导县国省道公路养护段工作等公务活动开支的交通费、住宿费、用餐费等。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与2021年预算持平。

单位现有公务用车1辆,其中:应急保障用车1辆。

2022年未安排公务用车购置费。

2022年安排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90000元,用于公务用车燃油、过路(桥)、维修和保险等方面支出,主要保障县国省道公路养护段日常养护等工作开展。

六、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剑阁县国省道公路养护段2022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支出0元。

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剑阁县国省道公路养护段2022年没有使用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八、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2022年,县国省道公路养护段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为1094981.77元,比2021年预算减少471481.39元,减少30.1%,主要原因是人员和上年结转减少。

(二)政府采购情况

2022年,县国省道公路养护段没有安排政府采购预算。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21年底,县国省道公路养护段共有公务用车1辆,其中:应急保障用车1辆。单价500000元以上通用设备1台,单价1000000元以上专用设备2台。

(四)绩效目标设置情况

绩效目标是预算编制作为预算安排的前置条件,2022年县国省道公路养护段开展绩效目标管理的项目6个,其中:运转类项目2个,涉及预算1083575.04元;特定目标类项目4个,涉及预算690000.00元。

第三部分 名词解释

(一)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指县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上年结转: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仍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

(三)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指部门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缴纳的养老保险费的支出。

(四)社会保障和就业(类)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款)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项):指除上述项目外,其他用于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方面的支出。

(五)卫生健康(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行政单位医疗(项):指局机关及参公管理事业单位用于缴纳单位基本医疗保险支出。

(六)卫生健康(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事业单位医疗(项):指事业单位用于缴纳单位基本医疗保险支出。

(七)住房保障(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指按照《住房公积金管理条例》的规定,由单位及其在职职工缴存的长期住房储金。

(八)交通运输支出(类)公路水路运输(款)公路养护(项):指公路养护支出。

(九)交通运输支出(类)公路水路运输(款)其他公路水路运输支出(项):指其他用于公路水路运输方面的支出。

(十)基本支出:指为保证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十一)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十二)“三公”经费:纳入财政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十三)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第四部分 附表

一、单位收支总表

二、单位收入总表

三、单位支出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五、财政拨款支出预算表(部门经济分类科目)

六、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表

八、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预算表

九、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十、政府性基金支出预算表

十一、政府性基金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十二、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预算表

十三、单位预算项目绩效目标表(2022年度)

主办单位: 剑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建设与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06003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302000134号

联系电话:(0839)6666670传真:(0839)6600947 网站标识码:5108230052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