剑阁县经济信息化和科学技术局2022年部门预算

发布日期:2022-04-02    浏览量:次    来源:县政府办   
【 字体: 分享到:

第一部分 部门单位概况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二、2022年重点工作

三、机构设置

第二部分 2022年度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二、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三、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情况说明

四、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五、“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六、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八、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 名词解释

第四部分 附表

一、部门收支总表

二、部门收入总表

三、部门支出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五、财政拨款支出预算表(部门经济分类科目)

六、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表

八、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预算表

九、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十、政府性基金支出预算表

十一、政府性基金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十二、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预算表

十三、部门预算项目绩效目标表(2022年度)

十四、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

第一部分 剑阁县经济信息化和科学技术局概况

一、职能简介

(一)剑阁县经济信息化和科学技术局职能简介

主要职能职责是:贯彻实施国家有关工业经济、科学技术、知识产权、信息化、国内外贸易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负责拟定全县新型工业化发展战略和规定,负责制定工业、服务业、能源、信息化相关行业的发展规划并组织实施;监测、分析经济运行态势和质量;负责全县企业技术改造推进和企业技术长新体系建设工作;负责全县工业、商业、科技和信息化领域的节能降耗、资源节约与综合利用工作;负责全县对外经济合作工作;规划并组织实施电子政务、公共商务信息服务体系建设,推动电子商务发展。

二、2022年重点工作

(一)聚焦年度发展目标。2022年,实现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速11%以上,新进规5户,规上工业利润总额4亿元;工业税收较2021年增长20%;全力争取实现工业投资29亿元,技改投资20亿元。

(二)做优工业主导产业。密切与东方电气、中节能、中广核合作,加快剩余33MKW风电资源整合开发力度,推动风机叶片改制及天然气净化厂二期项目实施,清洁能源产业实现产值30亿元;依托石英砂矿石资源优势,发展新型建材产业;聚焦食品饮料产业集群发展,切实发挥巨星农牧、川老头等项目龙头带动作用。

(三)发挥园区先锋作用。剑门园区形成以生物医药为主导的园区特色,力争产值达100亿元;普安园区破解风景名胜保护区制约,园区10万平米闲置产房实现非生产性功能置换,新拓园210亩,不断强化园区食品饮料产业特色;金剑园区完成一期2000亩建设,实现投资30亿元。

(四)强化精准招商引资。打造天然气综合利用产业发展平台,开展天然气发电项目前期论证工作,深化东西部协作、上剑合作,围绕主导产业实施精准招商,承接东部地区产业转移1个,力争招引落地项目5个,增加园区企业5家。

(五)深挖创新驱动潜力。鼓励企业加大科研投入,强化科技平台支撑,促进知识成果转化,增强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动能。创新工作方法,全力推进兴能新材破产工作,实现嘉欣包装、新力能源等3家困难企业脱困解困。

三、机构设置

剑阁县经济信息化和科学技术局无下属二级单位,无纳入2022年度部门预算编制范围的二级预算单位。

第二部分  剑阁县经济信息化和科学技术局2022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按照综合预算的原则,剑阁县经济信息化和科学技术局所有收入和支出均纳入部门预算管理。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上年结转;支出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教育支出、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卫生健康支出、住房保障支出、农林水支出。剑阁县经济信息化和科学技术局2022年收支总预算14091355.28元,比2021年收支预算总数减少2411743.37元,主要原因是加强内部管理,减少项目支出。

(一)收入预算情况

剑阁县经济信息化和科学技术局2022年收入预算14091355.28元,其中:上年结转6525826.1元,占46.31%;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7565529.18元,占53.69%。

(二)支出预算情况

剑阁县经济信息化和科学技术局2022年支出预算14091355.28元,其中:基本支出5735634.36万元,占40.7%;项目支出8355720.92元,占59.3%。

二、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剑阁县经济信息化和科学技术局2022年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14091355.28元,比2021年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减少2411743.37元,主要原因是加强内部管理,减少项目支出。

收入包括:本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7565529.18元、上年结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6525826.1元;支出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5458046.24元、 科学技术支出3136239.03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355405.78元、卫生健康支出193157.36元、农林水支出304825.47元、资源勘探工业信息等支出2989745.36元、 商业服务业等支出364200元、住房保障支出289736.04元。

三、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剑阁县经济信息化和科学技术局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7565529.18元,比2021年预算数减少2719432.13元,主要原因是人员减少、项目支出减少。

(二)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结构情况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5458046.24元、占38.73%; 科学技术支出3136239.03元、占22.25%;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355405.78元、占9.61%;卫生健康支出193157.36元、占1.37%;农林水支出304825.47元、占2.16%;资源勘探工业信息等支出2989745.36元、占21.22%; 商业服务业等支出364200元、占2.58%;住房保障支出289736.04元,占2.08%。

(三)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具体使用情况

1. 一般公共服务(类)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行政运行(项)2022年预算数为3120709.27元,主要用于:局机关(行政)正常运转的基本支出,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会议费等日常公用经费,保障部门正常运转、招商引资工作经费、维稳工作经费。

2. 一般公共服务(类)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事业运行(项)2022年预算数为1553462.73元,主要用于:局机关(事业)正常运转的基本支出,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引进人才安家费、办公费、会议费等日常公用经费,保障部门正常运转。

3.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2022年预算数为1036025.78元,主要用于:主要用于:实施养老保险制度后,部门按规定由单位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费支出,毛巾床单厂(星王巾被公司)下岗职工养老保险等有关费用。

4. 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行政单位医疗(项)2022年预算数为193157.36元,主要用于:局机关人员基本医疗保险缴费支出。

5、农林水支出(类)扶贫(款)其他扶贫支出(项)2022年预算数为250000元,主要用于:扶贫工作支出,主要包括:科技扶贫特派员配套经费。

6、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2022年预算数为289736.04元,主要用于:按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财政部规定的基本工资和津贴补贴以及规定比例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支出。

7、科学技术支出2022年预算数为78000元,主要为创建省级高新技术产业园区经费资金。

8、资源勘探工业信息等支出2022年预算数为70238元,主要为 220KV宝劲线、赤劲线安全隐患整治工程资金。

9、 其他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支出2022年预算数为410000元,主要为政府外网和党政高清视频会议系统租赁使用及维护费。

10、其他商业服务业等支出2022年预算数为364200元,主要为全县企业运行建设经费。

11、招商引资支出2022年预算数为200000元,主要为当年招商引资工作经费。

四、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剑阁县经济信息化和科学技术局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5242380.12元,其中:

人员经费4866439.13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社会保险缴费、住房公积金等支出。

公用经费375940.99元,主要包括:办公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印刷费、差旅费、维修(护)费、物业管理费、劳务费等支出。

五、“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剑阁县经济信息化和科学技术局2022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数76000元,其中:公务接待费76000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0元。

(一)因公出国(境)经费暂未编入年初部门预算,执行中,县财政根据各单位上报的2022年因公临时出国(境)任务,按程序报批后下达预算。剑阁县经济信息化和科学技术局将及时公开因公出国(境)经费预算。

(二)公务接待费较2021年预算持平。

2022年公务接待费计划用于执行接待考察调研、检查指导等公务活动开支的交通费、住宿费、用餐费等。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2022年未下达预算。

单位现有公务用车0辆,其中:轿车0辆、越野车0辆、其他乘用车0辆。

2022年未安排公务用车购置费。

2022年安排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0元。

六、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剑阁县经济信息化和科学技术局2022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0元,剑阁县经济信息化和科学技术局2022年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剑阁县经济信息化和科学技术局2022年没有使用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八、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剑阁县经济信息化和科学技术局2022年的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为375940.99元,比2021年预算减少24000元,减少6%。主要原因是人员经费减少。

(二)政府采购情况

2022年,剑阁县经济信息化和科学技术局没有安排政府采购预算。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21年底,剑阁县经济信息化和科学技术局共有车辆0辆。单位价值2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0台(套)

绩效目标设置情况

绩效目标是预算编制作为预算安排的前置条件,2022年剑阁县粮食事务中心开展绩效目标管理的项目 11个,其中:人员类项目 0个,涉及预算0 元;运转类项目1个,涉及预算 40000.00元;特定目标类项目 10个,涉及预算2280100.00元。

第三部分 名词解释

(一)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指县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上年结转: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仍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

(三)一般公共服务(类)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行政运行(项):指局机关及参公管理事业单位用于保障机构正常运行、开展日常工作的基本支出。

(四)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指部门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缴纳的养老保险费的支出。

(五)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指部门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缴纳的职业年金的支出。

(六)社会保障和就业(类)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款)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项):指除上述项目外,其他用于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方面的支出。

(七)卫生健康(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行政单位医疗(项):指局机关及参公管理事业单位用于缴纳单位基本医疗保险支出。

(八)卫生健康(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事业单位医疗(项):指事业单位用于缴纳单位基本医疗保险支出。

(九)住房保障(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指按照《住房公积金管理条例》的规定,由单位及其在职职工缴存的长期住房储金。

(十)基本支出:指为保证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十一)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十二)“三公”经费:纳入财政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十三)农林水支出(类)巩固脱贫衔接乡村振兴(款)其他巩固脱贫衔接乡村振兴支出(项):指其他用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方面的支出。

(十四)资源探勘工业信息等支出(类)制造业(款)其他制造业支出(项):指其他用于制造业方面的支出。

(十五)资源探勘工业信息等支出(类)工业和信息产业监管(款)其他工业和信息产业监管支出(项):指其他用于工业和信息产业监管方面的支出。

(十六)资源探勘工业信息等支出(类)支持中小企业发展和管理支出(款)中小企图发展专项(项):指用于支持中小企业公共服务体系和融资服务体系建设等方面的支出。

(十七)资源探勘工业信息等支出(类)支持中小企业发展和管理支出(款)其他支持中小企业发展和管理支出(项):指其他用于支持中小企业发展和管理方面的支出。

(十八)商业服务业等支出(类)其他商业服务业等支出(款)其他商品服务业等支出(项):指其他商品服务业等支出中的其他支出。

(十九)科技技术支出(类)技术研究与开发(款)科技成果转化与扩散(项):指促进科技成果转化为现实生产力的应用、推广和引导性支出,以及基本建设支出中用于支持企业科技自主创新的支出。

(二十)科技技术支出(类)科技条件与服务(款)其他科技条件与服务支出(项):指其他用于科技条件与服务方面的支出。

(二十一)科技技术支出(类)科技重大项目(款)重点研发计划(项):指用于重点研发计划的有关经费支出。

(二十二)科技技术支出(类)其他科技技术支出(款)科技奖励(项):指用于科技技术奖励方面的支出。

(二十三)科技技术支出(类)其他科技技术支出(款)其他科技技术支出(项):指其他科学技术支出中除以上各项外用于科技方面的支出。

(二十四)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日常维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以及其他费用。

第四部分 附表

一、部门收支总表

二、部门收入总表

三、部门支出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五、财政拨款支出预算表(部门经济分类科目)

六、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表

八、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预算表

九、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十、政府性基金支出预算表

十一、政府性基金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十二、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预算表

十三、单位预算项目绩效目标表(2022年度)

十四、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

主办单位: 剑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建设与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06003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302000134号

联系电话:(0839)6666670传真:(0839)6600947 网站标识码:5108230052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