剑阁县公安局2022年部门预算

发布日期:2022-04-06    浏览量:次    来源:县财政局   
【 字体: 分享到:

目 录

第一部分  剑阁县公安局概况

一、剑阁县公安局职能简介

二、2022年重点工作

三、机构设置

第二部分 剑阁县公安局2022年度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二、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三、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情况说明

四、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五、“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六、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八、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 名词解释

第四部分 附表

一、部门收支总表

二、部门收入总表

三、部门支出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五、财政拨款支出预算表(部门经济分类科目)

六、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表

八、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预算表

九、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十、政府性基金支出预算表

十一、政府性基金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十二、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预算表

十三、部门预算项目绩效目标表(2022年度)

十四、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

第一部分  剑阁县公安局概况

一、剑阁县公安局职能简介

1、贯彻执行党和国家公安工作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规章;部署、指导、监督、检查县内公安工作;负责依法行政工作,落实行政执法责任制。

2、组织、协调、指导县内公安机关应急管理、抢险救援工作和社会公共突发事件的处置工作。

3、收集掌握县内影响稳定、危害国内安全和社会治安的情况,分析研判形势,制定对策。

4、组织指导县内公安机关侦查工作,协调处理或直接侦办全县重大刑事案件、国内危害国家安全的犯罪案件及重大经济犯罪案件。

5、负责县治安管理工作并承担相应责任。协调处置县重大治安案件和群体性事件,指导、监督县内公安机关依法查处破坏社会治安秩序行为,依法开展治安行政管理工作,指导、监督县内公安机关治安保卫工作。

6、负责县出入境管理工作。依法管理国籍,组织、指导全县出境、入境和持普通护照的外国人在县内居留、旅行的有关管理工作。

7、负责县内消防工作。指导、监督、协调县内消防监督、火灾预防、火灾扑救等工作。

8、组织、指导、监督县内公安机关对公共信息网络的安全保护工作,负责信息安全等级保护工作。

9、防范、处置邪教及有害气功组织的违法犯罪活动。

10、组织、指导、协调对恐怖活动的情报、防范、侦查和应急处置工作。

11、组织实施县内公安科学技术工作,组织、指导、规划县内公安机关的指挥系统、信息技术、刑事技术建设。

12、拟订县内公安机关装备、被装和经费等警务保障计划和管理制度,组织协调县内公安机关重大任务的警务保障工作。

13、负责县内公安机关队伍建设和公安机关党风廉政建设,承担县公安机关认识管理、民警教育训练和宣传等相关工作,拟订县内公安队伍监督管理工作规章制度,承担县内公安机关督察、审计、信访工作,监督县内公安机关和人民警察的执法活动。

14、负责全县森林和草原防火工作,负责火场警戒、交通疏导、治安维护、火案侦破等查处森林和草原领域其他违法犯罪行为,协同林业和草原部门开展防火宣传、火灾隐患排查、重点区域巡护、违规用火处罚等工作。

15、承担剑阁县人民政府禁毒委员会、剑阁县禁毒管理服务中心的具体工作。

16、承担县政府公布的有关行政审批事项。

二、2022年重点工作

一要聚焦绝对安全,全力防范风险。要深化推进反邪教专项斗争。以推进政保大队等级化建设为牵引,加快打造剑阁部省级战略支撑点。扎实开展政治安全风险排查整治。要深化矛盾纠纷大排查。常态开展矛盾纠纷大排查大化解行动。联合党委政府、相关部门和基层组织,针对性做好矛盾纠纷排查、联合执法整治、群体疏导稳控等工作。要深化公共安全大整治。严格枪支弹药、民爆、烟花爆竹等重点物品管控,严防脱管、流失和炸响。加强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整治。深化“雄关护学”工作,严防发生涉校安全事故。时刻绷紧反恐防暴这根弦,确保我县不发生暴恐和个人极端案事件。

二要着眼主责主业,深化打治融合。坚持依法严打方针,围绕影响人民群众安全感的突出问题,以“磐石”系列行动为载体,有计划、有步骤、有重点地打击整治突出违法犯罪活动。要常态开展扫黑除恶斗争。固化优化内部联动和部门协同的常态化扫黑除恶工作机制,始终保持对黑恶势力犯罪的深挖彻查、严打高压态势。常态化推进缉枪治爆等专项行动,严防发生影响恶劣的重大刑事案件。要深入打击新型网络犯罪。进一步整合资源手段、创新战法战术,不断健全完善打击治理涉网犯罪新机制。深化“百县破案会战”“断卡”“断流”“净网”等专项行动,严打侵犯公民个人信息和网络黑灰产。要重拳打击涉民生类违法犯罪。结合我县刑事发案规律和特点,有针对性地部署开展“破小案、护民生”,打击非法集资、传销、传统“盗抢骗”、黄赌毒、食药环、破坏陆生野生动植物资源、破坏“三电”油气、跨境赌博等违法犯罪专项行动。

三要围绕群众满意,深耕基层基础。坚持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积极推进派出所回归防控的重心不变,从根本上筑牢长治久安基石。要以问题切入为导向。直面基层基础存在的突出问题,以建立运行治安要素管控中心为牵引,以“一标三实”基础信息采集为抓手,全面汇聚治安要素信息,确保对“人、地、事、物、网、组织”等治安要素的依法管控、着力补齐基础工作短板、消除问题隐患。要以基层所队为主力。以深化“枫桥式公安派出所”创建为龙头,深入开展“一所一品”特色警务创建,完善警力配备,优化警务机制。深化城乡社区警务,把公安基础信息采集、矛盾纠纷排查化解、重点人事物管控、交通隐患排查整治、消防安全和辖区熟悉率、群众满意度作为主要指标。要以共建共治为抓手。做强义警队伍,推动义警参与群防群治常态化、制度化、规范化。推进社区、村组防控单元建设,严格落实“一网格一警”全覆盖要求,深化矛盾共调、风险共查、治安共防、警务共治活动。

四要突出实战实效,强化改革攻坚。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的重大部署,着眼实际、大胆探索,不断将深化公安改革引向深入。要优化警务运行机制。按照“情指勤舆”一体化实战化要求,组建运行情指中心,推进情指体系改革落地落实。探索推行“交所合一”警务机制改革,赋予农村派出所道路交通安全管理权限。大力推行派出所“一室两队”警务运行机制改革,深化派出所民警、特巡警、交警、义警“四警联勤”模式。要推进智慧体系建设。加大视频监控、人脸卡口、车辆卡口以及城际系统等信息智能采集设备建设。加快推进“平安智慧小区”建设,强化科技信息运用能力培育。要探索便民利企措施。做实做强“护航办”,全面落实“项目警官”和“月谈季访”制度。持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推进公安政务服务“一网通办”等改革服务。加强警保、警邮等服务网点建设。

五要践行公平正义,深化执法规范。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统领,推进社会公平正义,聚焦突出执法问题解决,全面提升执法能力和执法公信力。要整治执法突出问题。认真梳理执法办案过程中常犯常错的突出问题,完善执法过错责任追究制度,加大问责追责力度,倒逼执法责任落实和突出问题解决。建立健全执法情况常态化巡查监督和评估机制,及时发现、掌握、纠正执法问题,最大限度减少涉法信访投诉。要深化执法过程管控。严格落实《执法监督管理委员会工作规则》,强化法制员、法制部门民警对日常执法管理、接处警源头管理、办案过程监督管理等执法办案全流程、全覆盖的精细化管理。推进执法全流程网上记录。要提高执法办案质量。坚持简案快办、疑案精办,全面推进轻微刑事案件快速办理机制,完善刑拘直诉和行政案件快办机制。

三、机构设置

剑阁县公安局总编制264名,其中行政编制251名,事业编制4名,工勤编制9名。在职人员总数255人,其中行政人员242人,事业人员4人,工勤人员9人;退休人员94人。
  剑阁县公安局无下属二级预算单位。

第二部分  剑阁县公安局2022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按照综合预算的原则,剑阁县公安局所有收入和支出均纳入部门预算管理。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上年结转;支出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卫生健康支出、住房保障支出等。剑阁县公安局2022年收支总预算84937173.8元,比2021年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增加4041979.38元,主要原因是上年结转20615010.36元。

(一)收入预算情况

剑阁县公安局2022年收入预算70797173.8元,其中:上年结转6475010.36元,占9.15%;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64322163.44元,占90.85%。

(二)支出预算情况

剑阁县公安局2022年支出预算70797173.8元,其中:基本支出64550608.19元,占91.18%;项目支出6246565.61元,占8.82%。

二、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剑阁县公安局2022年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70797173.8元,比2021年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减少10098020.62元,主要原因是人员减少、日常公用经费减少、项目减少等。  

收入包括:本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64322163.44元、上年结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20615010.36元;支出包括:公共安全支出77426104.4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3331586.4元、卫生健康支出1665793.2元、农林水支出15000元、住房保障支出2498689.8元。

三、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剑阁县公安局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64322163.44元,比2021年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减少2982831.84元,主要原因是人员减少、日常公用经费减少、项目减少等。  

(二)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结构情况

公共安全支出56826094.04元,占88.35%;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3331586.40元,占5.18%;卫生健康支出1665793.20元,占2.59%;住房保障支出2498689.80元,占3.88%。

(三)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具体使用情况

1.公共安全(类)公安(款)行政运行(项)2022年预算数为51964853.67元,主要用于:公安局正常运转的基本支出,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公务用车运行等日常公用经费。

2. 公共安全(类)公安(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2022年预算数为60000元,主要用于:项目争取经费、春节慰问费。

3. 公共安全(类)公安(款)信息化建设(项)2022年预算数为3686590元,主要用于:“天网”及感知源工程服务费、感知源建设项目、看守所“智慧监所”项目。

4. 公共安全(类)公安(款)执法办案(项)2022年预算数为544704元,主要用于:拘留所拘留人员的给养费,禁毒经费, Y-STR男性家族排查系统DNA数据库。

5. 公共安全(类)公安(款)事业运行(项)2022年预算数为369946.37元,主要用于:事业编人员的基本支出,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等日常公用经费。

6.公共安全(类)公安(款)其他公安支出(项)2022年预算数为200000元,主要用于:公安联勤警务站建设。

7. 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2022年预算数为3331586.4元,主要用于:实施养老保险制度后,单位按规定由单位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费支出。

8. 卫生健康(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行政单位医疗(项): 2022年预算数为1647914.16元,主要用于:单位基本医疗保险缴费支出。

9.卫生健康(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事业单位医疗(项): 2022年预算数为17879.04元,主要用于:单位基本医疗保险缴费支出。

10.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 2022年预算数为2498689.8元,主要用于:单位按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财政部规定的基本工资和津贴补贴以及规定比例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支出。

四、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剑阁县公安局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59740869.44元,其中:

人员经费52276985.41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社会保险缴费、住房公积金等支出。

公用经费7463884.03元,主要包括:办公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印刷费、差旅费、维修(护)费、物业管理费、劳务费、工会经费与福利费等支出。

五、“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剑阁县公安局2022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数1464000元,其中:公务接待费114000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1350000元。

(一)因公出国(境)经费暂未编入年初部门预算,执行中,县财政根据各单位上报的2022年因公临时出国(境)任务,按程序报批后下达预算。剑阁县公安局将及时公开因公出国(境)经费预算。

(二)公务接待费较2021年预算下降17.51%。

2022年公务接待费计划用于执行接待、考察调研、督查检查等公务活动开支的交通费、住宿费、用餐费等。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与2021年预算持平

单位现有公务用车45辆,其中:轿车18辆、越野车6辆、其他乘用车21辆。

2022年未安排公务用车购置费。

2022年安排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1350000元,用于45辆公务用车燃油、过路(桥)、维修、保险等方面支出,主要保障局机关及下属单位执法办案、脱贫攻坚、维护稳定、治安管控等工作开展。

六、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剑阁县公安局2022年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剑阁县公安局2022年没有使用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八、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2022年,剑阁县公安局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为7463884.03元,比2021年预算减少76250.42元,减少1.01 %。主要原因是人员减少等。

(二)政府采购情况

2022年,剑阁县公安局安排政府采购项目:看守所“智慧监所”项目1549290元、天网工程及感知源项目服务费1724000元、Y-STR男性家族排查系统DNA数据库34704元、感知源建设项目413300元。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止2021年末固定资产总额为5221.16万元。

(四)绩效目标设置情况

绩效目标是预算编制作为预算安排的前置条件,2022年剑阁县公安局开展绩效目标管理的项目9个,其中:特定目标类项目9个,涉及预算449.13元。

剑阁县公安局涉及9个项目,9个项目完成了绩效目标。

一般行政事务管理支出2个项目6万元。一是春节慰问费3万元,预算3万元,执行数3万元,完成绩效目标的100%。二是项目争取经费3万元,预算3万元,执行数3万元,完成绩效目标的100%。

执法办案支出3个项目54.47万。一是Y-STR男性家族排查系统DNA数据库3.47万元,预算3.47万元,执行数3.47元,完成绩效目标的100%。通过项目实施,保障男性家族排查系统DNA数据采集工作的正常开展。二是禁毒经费15万元,预算15万元,执行数15万元,完成绩效目标的100%。保障县禁毒办和禁毒管理服务中心的运转。三是拘留所给养费36万元,预算36万元,执行数36万元,完成绩效目标的100%。保证被拘留人员的生活、医疗等支出。

信息化建设支出3个项目368.66万。一是看守所“智慧监所”项目154.93万元,预算154.93万元,执行数154.93万元,完成绩效目标的100%。按设计要求完成智慧监所建设,配备智慧监所系统。二是天网工程及感知源项目服务费172.4万元,预算172.4万元,执行数172.4万元,完成绩效目标的100%。保障天网点位和感知源点位正常运行,包含天网一期、天网二期服务费及感知源建设项目服务费。三是感知源建设项目41.33万元,预算41.33万元,执行数41.33万元,完成绩效目标的100%。整合测速点位、违停抓拍点位、微型卡口、人脸识别、4G热点、WIFI采集、移动探测、社会视频资源等。

其他公安支出1个项目20万元。一是公安联勤警务站建设20万元,预算20万元,执行数20万元,完成绩效目标的100%。保障在下寺镇建立一个公安联勤警务站。

第三部分 名词解释

(一)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指县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上年结转: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仍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

(三)公共安全(类)公安(款)行政运行(项):指行政单位的基本支出。

(四)公共安全(类)公安(款)一般行政事务管理(项):反映行政单位未单独设置项级科目的其他项目支出。

(五)公共安全(类)公安(款)信息化建设(项):指各级公安机关用于非涉密的信息网络建设和运行维护的相关支出。

(六)公共安全(类)公安(款)执法办案(项):反映公安机关从事行政执法、刑事司法及侦查办案等相关活动的支出。

(七)公共安全(类)公安(款)事业运行(项):反映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不包括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后勤服务中心、医务室等附属事业单位。

(八)公共安全(类)公安(款)其他公安支出(项):指其他用于公安方面的支出。

(九)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反映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缴纳的养老保险费的支出。

(十)卫生健康(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行政单位医疗(项):反映财政部门安排的行政单位基本医疗保险缴费经费,未参加医疗保险的行政单位的公费医疗经费,按国家规定享受离休人员待遇的医疗经费。

(十一)卫生健康(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事业单位医疗(项): 反映财政部门安排的事业单位基本医疗保险缴费经费,未参加医疗保险的事业单位的公费医疗经费,按国家规定享受离休人员待遇的医疗经费。

(十二)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反映行政事业单位按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财政部规定的基本工资和津贴补贴以及规定比例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

(十三)基本支出:指为保证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十四)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十五)“三公”经费:纳入财政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第四部分 附表(详见附件)

一、部门收支总表

二、部门收入总表

三、部门支出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五、财政拨款支出预算表(部门经济分类科目)

六、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表

八、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预算表

九、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十、政府性基金支出预算表

十一、政府性基金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十二、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预算表

十三、部门预算项目绩效目标表(2022年度)

十四、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



主办单位: 剑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建设与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06003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302000134号

联系电话:(0839)6666670传真:(0839)6600947 网站标识码:5108230052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