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龙镇:分层分类培训,筑牢安全防线

发布日期:2022-04-19    浏览量:次    来源:白龙镇   
【 字体: 分享到:

为杜绝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白龙镇实施分层分类精准培训,同步开展疫情防控、森林防灭火、消防安全、安全生产等工作,形成齐抓共管的安全工作格局。

分层开展,压实培训责任。按照镇、村(社区)、组、户分层开展培训。各分管领导负责传达相关政策及措施,对驻村干部及村(社区)书记进行培训;联村领导、驻村干部联同村(社区)书记对长职干部、组长、网格员、护林员等重要力量进行培训;网格员、组长、包组干部等到户宣传解释相关政策。镇纪委严格督促督查,层层压实责任。

分类管理,加大培训力度。一是分重点工作专题培训,针对疫情防控、森林防灭火、消防安全、安全生产等开展专题培训。二是分重点人群勤打招呼,疫情防控关注场镇经营场所负责人、省外市外返乡居家隔离人员及家属、村医等重点人群,森林防灭火、消防安全注意残障人士、老人和中、小学生及未上学儿童的管控,安全生产把握好建房安全、农机使用等。三是分重点场所严格管控,农贸市场、车站、林区卡点严格值班值守,药店、餐厅、酒店、茶楼、超市等实行来访、消杀登记,扫码测温,联合派出所、市场监管所等单位共同督促。

广泛宣传,注重培训广度。通过广播、宣传流动车、小喇叭等循环播报疫情防控、森林防灭火、消防安全、安全生产等最新政策和知识,微信群、朋友圈大规模转发,张贴横幅、分发宣产单册等,将培训融入日常,让群众听的见,看的着,懂政策,知措施,形成广大的培训效应。

主办单位: 剑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建设与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06003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302000134号

联系电话:(0839)6666670传真:(0839)6600947 网站标识码:5108230052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