剑阁县召开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会

发布日期:2022-04-28    浏览量:次    来源:县教育局   
【 字体: 分享到:

4月24日下午,剑阁县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会在局二楼会议室召开。县委教育工委书记、县教育局党组书记李锦钟出席会议并讲话。县纪委监委驻县教育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县教育局党组成员杨碧艳就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作了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在县委和县纪委的正确领导下,教育系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深化主题教育成果为抓手,以提高监督质量为手段,以净化政治生态为目标,全面提高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水平,党风廉政建设取得了新成效。政治责任不断夯实,日常监督不断加强,作风整顿不断深入,教育引导不断强化。但对照上级要求和群众期待,工作还存在差距和短板,必须强化责任意识,突出问题导向,制定整改措施,切实加以解决。

会议要求,全县教育系统上下要继续聚焦“严”的主基调,立足全面从严治党新要求,谋求党风廉政建设新作为,坚持不松劲、不停步、再出发,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推进剑阁教育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强调一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各级党组织要切实肩负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党组织书记要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主动担当、靠前指挥,做到“四个亲自”,决不能当“甩手掌柜”。班子成员要切实履行“一岗双责”,在统筹协调上要主动作为,不敷衍塞责、不推诿扯皮。二是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落实接待、差旅、办公用房等制度规定,守牢中央八项规定纪律红线。要认真落实“三公经费”管理,“过紧日子”十三条措施,坚决防止铺张浪费、违规发放津补贴、公务接待“吃公函”等问题发生。要把节约粮食、制止餐饮浪费作为重要任务,从学校抓起,从娃娃抓起。密切关注“四风”苗头性、倾向性、隐蔽性问题,注重发现和查处不正之风背后的腐败问题。三是聚焦重点领域严查腐败问题。聚焦教育教学行为,坚决纠治违规补课、违规收受礼品礼金、参加谢师宴的问题。紧盯项目投资建设、食堂经费管理、课后延时服务等重点工作,严肃查处干预工程项目建设、贪污挪用学生伙食费、违规发放课后延时服务费用等违纪行为。四是持续开展纪律作风整顿。对标“纪律作风深化年”部署要求,集中开展问题整改、建章立制和整顿评估“回头看”,重点整治县委提出的“五个看不惯”问题,推动教育系统真抓实干。要常态化开展师德师风整治,认真贯彻落实《新时代中小学教师行为十项准则》。要定期组织学习党规党纪和法律法规,及时召开警示教育大会通报典型案例,引导教师以案促改,做到警钟长鸣。

会议通报了全县教育系统典型案例。并组织与会人员认真观看了《奢靡之殇》警示教育片。

此次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县教育局在家领导班子,成教中心、直属事业单位、机关股室主要负责同志,部分校(园)长、督导责任区主任代表在主会场参会。其他督导责任区全体工作人员,校(园)长,副校长、主任在督导责任区视频会议室分会场参会。


主办单位: 剑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建设与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06003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302000134号

联系电话:(0839)6666670传真:(0839)6600947 网站标识码:5108230052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