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下乡万里行】油菜、大豆产业技术服务团在剑阁县开展科技帮扶服务

发布日期:2022-04-29    浏览量:次    来源:剑阁发布   
【 字体: 分享到:

4月27日,省农科院作物所研究员蒲晓斌团长带队的油菜科技团、南充市农业科学院研究员陈胜荣团长带队的大豆科技团一行9人在剑阁县开展了首次科技帮扶服务。

专家组一行通过座谈会的方式,对我县油菜、玉米大豆复合种植等现状进行了解。县农业农村局介绍了全县粮油产业和玉米大豆复合种植基本情况;种植大户说明了粮油生产中所遇到的病虫草害情况;部分玉米大豆复合种植大户也作了交流。在交谈中,专家就玉米大豆复合种植如何除草及前茬作物除草剂残留对大豆种植的影响等问题作了详细解答。

座谈会后,油菜专家团一行5人深入汉阳镇壮山村、下寺镇小剑村实地查看油菜病害、草害、虫害、倒伏及结实情况,并对油菜的产量作了初步预估,对我县的油菜种植面积、产量都给予了很高评价。

大豆专家团一行4人深入剑门关镇梁山村指导玉米大豆复种植技术,在现场为农户作了技术讲解,同时,选定2块试验示范田,为后续大豆品比实验作好准备。


县农业农村局相关同志参加该活动。

主办单位: 剑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建设与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06003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302000134号

联系电话:(0839)6666670传真:(0839)6600947 网站标识码:5108230052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