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龄镇:扎实做好城乡环境综合治理工作

发布日期:2022-04-29    浏览量:次    来源:鹤龄镇   
【 字体: 分享到:

城乡环境综合治理一直是各地基层党组织的一道难题,自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工作启动以来,在县委县政府的领导下,鹤龄镇党委政府高位推动城乡环境综合治理工作,科学谋划,聚焦重点,集中攻坚,大力整治脏乱差,破除陈规陋习,城乡环境面貌大大改观,群众满意度大大提升。

提站位、强认识。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鹤龄镇党委政府深刻认识到开展城乡环境综合治理是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重要体现,是践行以人民为中心思想的本质要求,是纵深推进乡村振兴的一场硬仗,以城乡环境综合治理为突破口,围绕行路难、环境脏、村容村貌差等突出问题持续发力,加大整治整改力度,着力提升城乡环境水平,以城乡环境美促进生态美、镇村美、产业美。

紧起来、动起来。始终保持“坐不住、等不起、慢不得”的紧迫感和危机感,高度重视起来,抓紧行动起来,对照整治标准、问题清单,查缺补漏、补齐短板。同时,针对各村(社区)存在的突出问题,落实整改责任,建立长效机制,从问题中吸取教训,进一步梳理工作思路,坚持问题导向,从改进干部作风入手推进工作落实,切实担负起治理职责。

干起来、治起来。扎实推进“三清除三整治三规范一拆除”,努力提升城乡环境。“三清除”:清除历史存留垃圾、清除日常生产生活垃圾、清除建筑垃圾。“三整治”:整治村(居)民、商户门前废品堆放,整治全镇乱贴乱画、破损广告,整治河道、沟渠卫生环境。“三规范”:规范房前屋后、规范村内强弱电搭挂、规范村民生活污水排放。“一拆除”:拆除村内残垣断壁、乱搭乱建。

严起来、实起来。严格落实责任,组建城乡环境综合治理攻坚工作专班,统筹协调工作推进,安排科级干部包村督导推进所包村整治工作。营造浓厚氛围,加大宣传动员力度,着力营造人人参与、人人支持的良好局面,全面调动群众参与城乡环境综合治理的积极性。从严督导考核。建立落实督查推动、明察暗访、情况反馈等工作机制,对发现的问题立即责令整改,对工作不力、责任不落实的,严肃追究问责。

主办单位: 剑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建设与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06003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302000134号

联系电话:(0839)6666670传真:(0839)6600947 网站标识码:5108230052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