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寺镇:用好“监督”利器 助推防疫工作落实

发布日期:2022-04-29    浏览量:次    来源:下寺镇   
【 字体: 分享到:

近日来,下寺镇纪委聚焦疫情防控、森林防灭火、安全生产工作开展督导督查“三落实”,以强有力的监督为打赢防控阻击战提供纪律保障。

落实“日督查”,咬住问题不放松。督查不是“找茬挑刺”,工作落实才是目标。下寺镇纪委采取“参与+监督”双模式,边督边战,不仅当监督员也做参与者,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通过暗访镇、村干部及小区人员排查到岗到位情况保障人员力量到位。通过查看村(社区)外来人员排查台账、人员管控情况保障政策落实到位。通过对车站、酒店、超市、农贸市场等重点场所、农村坝坝宴、交通卡点及“九小场所”现场督查,保障防控到位,做到跟进监督、精准监督、全程参与。

落实“日反馈”,握实问题不手软。建立“日督导、日反馈、日整改”工作机制,每日督查结束后召开碰头会,总结归纳问题、拿出具体措施。不仅现场“点穴式”对问题进行反馈,同时对督查中发现的问题形成情况通报,向问题村(社区)作针对性反馈,推动立行立改。

落实“日整改”,力争问题不反弹。督查不是“一阵风”,更不会“虎头蛇尾”。镇纪委要求对通报问题责任到人,能迅速整改的要求立行立改,不能够立即整改倒排工期、盘点销号。同时也不做“旁观者”,积极“帮忙”问题整改。在督查中发现三江社区、沙溪社区对坝坝宴管控工作存在落实不到位的问题,镇纪委积极与市场监管局、疫情防控指挥部等县级相关部门对接,了解针对农村坝坝宴具体管控措施,如何建立操作性强的应急预案及管控台账。同时整改后随机抽查,进行“回头看”,对未刨根到底的问题继续深挖,不放过潜在冒出的新问题,在整改后随机抽查进行“回头看”,让整改一抓到底。(程子娟)

主办单位: 剑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建设与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06003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302000134号

联系电话:(0839)6666670传真:(0839)6600947 网站标识码:5108230052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