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连镇:取真经、觅良策,凝心聚力谋发展

发布日期:2022-04-28    浏览量:次    来源:武连镇   
【 字体: 分享到:

它山之石,可以攻玉。为进一步加强与结对乡镇的沟通交流,明确全镇乡村振兴工作思路,提升产业高质量发展,学习优秀乡镇在产业发展、基层治理、乡村振兴等领域的典型做法和先进经验,4月24日,武连镇党委书记杜悦率领部分领导班子成员及部分站办所负责人赴广安市彭家乡交流学习。

学习组先后在彭家乡白阳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及乡风文明“一榜两评”、彭家乡李子联产联销示范基地——四川凯亿诚、彭家乡李子示范种植基地——艾民家庭农场、彭家乡粮经复合示范基地——花果四季等地,就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建设、基层治理和产业发展进行实地考察学习。

参观后,双方就聚焦防止规模性返贫、乡村特色产业发展、低收入人口就业、本土人才培育、公共服务水平提升、基层治理优化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通过深交流、学经验、找差距,进一步启发了工作思路、开阔了工作视野,形成了工作共识。

近年来,彭家乡坚持党建引领产业发展,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紧扣“2+6”产业体系,结合南部片区产业发展规划,按照“一园二带三产业”的发展思路建设现代农业园区,着力打造“目光所至都是‘李’”的产业布局,形成“家的方向都是‘李’”的文化氛围,实现“鸟语花香都是‘李’”的记忆故乡,不断实现产业变强、农村变美、农民变富。

截止2022年,彭家乡整个园区已招引培育现代农业产业业主21名,建成李子核心基地5800亩,优质粮油1000亩,稻渔综合种养220亩,体验式休闲农业核心区2000亩,培育省级龙头企业1家、产业发展合作社3个、家庭农场18个、职业农民108名,并获评了广安区2021年度区级现代农业园区。

学习考察结束后,武连镇党委书记杜悦指出,一是要加强沟通交流。通过相互学习促进提升,学人之长补己之短,对照自己镇存在的问题,进一步理清思路,提高认识,精心研究武连镇下一步的提升方向。二是要勇于创新实践。进一步解放思想、大胆创新、真抓实干、奋发进取,着力在创新方式、内容和机制上下功夫,以新亮点、新变化助推新发展。三是要加强党建引领。坚持党建引领产业发展,充分发挥党员干部模范先锋和双带作用,多措并举,以“思路更新,作风更实,纪律更严,考核更硬”的新要求,兴产业、强基础、谋发展、惠民生、造福祉,全力开创武连镇乡村振兴工作新局面。

主办单位: 剑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建设与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06003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302000134号

联系电话:(0839)6666670传真:(0839)6600947 网站标识码:5108230052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