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连镇:四月春耕好时节 烤烟移栽掀热潮

发布日期:2022-04-28    浏览量:次    来源:武连镇   
【 字体: 分享到:

“现在烟草价格提高,政府扶持力度大、惠民政策好,去年种了60多亩烤烟,赚了20多万元,效益还不错,今年种了84亩,在当地政府的扶持下,我相信今年又是一个丰收之年”兴隆村烟农王昌虎高兴地说道。

一场春雨过后,火辣辣的太阳却阻挡不住烟农移栽烤烟的步伐。当下,正值烤烟移栽的最佳时节,武连镇党委、政府按照“早安排、早部署、早启动、早落实”的工作思路,抢抓有利天气和烤烟移栽节令,积极推进烤烟移栽工作,在全镇掀起烤烟移栽热潮。

“去年在政府的帮助下我们家成功脱贫,今年政府不仅加大基础设施投入,还加强技术指导,我对烤烟种植充满信心,种了70亩烤烟,种烟虽然有点辛苦,但收入还可观,又能打理家务,照顾父母和孩子,很实在。”计划村脱贫户邓桂华乐呵呵地说道

在武连镇枣垭村的烟地里,更是一幅烟农们忙碌劳作的画面,大家先将烟苗一株株有序分发放至垄上,烟农们打穴、施肥、插苗、覆膜、浇水,每一个环节都一丝不苟、精益求精,大家分工协作,干劲十足,一派热火朝天的繁忙景象。

据悉,该镇党委、政府利用“三心”思维,充分发挥全体驻村干部、烟点技术人员,各村(社区)干部的作用,积极推动烤烟种植。一是全体驻村干部动起来,入村入户进行宣传推广,讲透烤烟政策,让百姓放心;二是各村(社区)干部干起来,村(社区)干部和党员带头干、普通农户跟着干,集中力量、集中时间、抢抓节令,扎实做好烤烟移栽工作,让百姓开心;三是烟点技术人员“指”起来,全程参与到烤烟种植中去,及时为种植户排忧解难,向烟农们提供技术指导,为烤烟种植保驾护航,让百姓安心。镇、村(社区)干部积极行动,下到各村(社区),带领烤烟种植户抢抓节令,全力保障烟苗移栽工作顺利进行。

“烤烟是我镇五大特色优势产业之一,是促进农村经济发展的重要产业,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始终把烟叶生产工作摆在重要位置来抓。下一步重点将转入田间管理阶段,将严格按照烤烟种植要求,做好烤烟抗旱、病虫防治、中耕管理,为提升全镇烟叶生产整体水平打下坚实基础。”武连镇副镇长陈岱帆介绍说。

据了解,该镇2022年计划种植烤烟面积1450亩,涉及12个村22个组,截至目前已移栽1230亩。

主办单位: 剑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建设与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06003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302000134号

联系电话:(0839)6666670传真:(0839)6600947 网站标识码:5108230052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