剑阁县各中小学开展防震减灾演练,提高应急避险能力

发布日期:2022-05-13    浏览量:次    来源:剑阁发布   
【 字体: 分享到:

今年5月12日是我国第14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今年的主题是“减轻灾害风险,守护美好家园”。为进一步普及防灾减灾知识,提高师生应急避险能力,近日,剑阁县各中小学、幼儿园开展了防灾减灾应急疏散演练。

在禾丰小学,该校采用理论教学和应急疏散两个环节进行防震减灾应急演练。在理论教学中,各班老师采用防震减灾教学PPT,用图文并茂的形式向学生讲解什么是地震、地震来临有哪些先兆,以及面临地震时如何正确逃生等知识,并通过现场问答的方式,帮助同学们更好掌握应急避险知识。

禾丰小学六年级学生徐莉莎:“当地震来临时,我们应该保持冷静,保护好自己的头部,听从老师的安排,有序的撤离现场,如果不能及时撤离现场,我们就应该找一个安全、坚固的角落蹲下,护住头部,保持冷静,等待救援。”

在剑门关实验学校,各班组织学生以最快速度按预定路线疏散,集中到操场安全地带避险,并迅速清点人数,确保全员安全脱险。本次防震减灾演练,组织有序,安全有效,增强了全体师生防震减灾意识,提高了大家自救自护能力,达到了预期效果。

安全教育,常抓不懈。近年来,剑阁县高度重视校园安全工作,各中小学结合不同时令时节,常态化开展森林防火、防溺水、食品安全等教学活动,坚决守住安全底线,全力维护好师生健康和校园安全。

主办单位: 剑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建设与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06003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302000134号

联系电话:(0839)6666670传真:(0839)6600947 网站标识码:5108230052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