剑阁县: “三化”建设 助力农贸市场标准化

发布日期:2022-05-23    浏览量:次    来源:县市场监管局   
【 字体: 分享到:

聚焦解决群众“急难愁盼”民生问题,剑阁县市场监管局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通过“三化”建设,智慧高效、有效地抗击疫情,助力农贸市场标准化。

疫情防控智慧化。在下寺镇修城坝、沙溪坝农贸市场入口,引进新型疫情防控智能通行闸机设备,通过天府健康通或身份证自动识别来访人员健康码,提取来访人员核酸检测数据和进行体温、戴口罩监测等,免去通行人员人工检测体温和人工查看健康码、行程码的传统环节,有效缓解工作人员的工作压力,降低群众在出入通道聚 集的风险,同时也有效解决不会使用智能手机市民的出行困难。

行业指导暖心化。依托剑阁县市场监管局党员服务志愿队,暖心协助下寺镇修城坝、沙溪坝农贸市场疫情防控工作,加强对市场内经营秩序的巡查,强化对进口冷链食品的安全风险管控,引导市场内经营户积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督促市场管理方对市场内地面、摊位、公共厕所等区域增加消毒次数,切实保障经营户、群众的身心安全。

市场管理规范化。下寺镇修城坝农贸市场在市场监管部门的指导下,建立食品快检室,检测室检测以当日市场内经营的新鲜果蔬、肉制品、水产品及卤菜、农产品等食品为主,实时将检测结果发布在市场公示栏向消费者公示。发现检验不合格的食品立即下架停止销售,同时提交辖区市场监管部门严肃处理,全力规范市场管理。

主办单位: 剑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建设与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06003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302000134号

联系电话:(0839)6666670传真:(0839)6600947 网站标识码:5108230052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