剑阁县交通运输局开展“阻击疫情,珍爱生命,拒乘黑车”主题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22-05-24    浏览量:次    来源:县交通运输局   
【 字体: 分享到:

为全力做好新冠疫情“外防输入”工作,防止疫情通过非法营运途径传播、扩散,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财产安全,按照《剑阁县打击非法营运乱象专项整治行动方案》,剑阁县交通运输局开展“阻击疫情,珍爱生命,拒乘黑车”主题宣传活动,提升广大人民群众自我防护、安全出行意识。

一是媒体介质宣传。通过剑阁融媒、剑阁发布、抖音平台及广播电视等媒体介质发布《关于拒乘非法营运车辆的倡议书》和《关于开展打击非法营运乱象专项整治行动的通告》,系统干部职工全员转发至各自朋友圈,提升宣传广度和深度。

二是重点场所宣传。在客运站场、渡口码头、超限检测站等交通流量大、人员较为密集场所,通过张贴标语、通告,发放宣传单,LED显示屏滚动播放和宣传车等方式,宣传乘坐非法营运车辆的危害性及专项整治对象、整治重点内容等,营造依法严厉打击非法营运乱象良好社会氛围。

三是社区校园宣传。深入全县集镇社区和重点中小学校园,通过发放宣传单、展板展示、咨询讲座等形式,为社区居民和中小学师生宣传讲解什么是非法营运,并结合典型案例剖析乘坐非法营运车辆的危害性,提醒社区群众和广大师生自觉抵制、拒乘“非法营运车辆”,发现非法营运行为,记录好非法营运车辆信息,及时向执法部门举报,确保自身的合法权益不受侵害。

截至5月23日,“阻击疫情,珍爱生命,拒乘黑车”主题宣传活动,共张贴通告200余份,展板展示40余次,发放倡议书及宣传资料12000余份,执法宣传车20车次,通过朋友圈、微信群转发宣传500余次,按照“边宣传边打击、边排查边打击”总要求暂扣涉嫌非法营运车辆4辆。

主办单位: 剑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建设与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06003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302000134号

联系电话:(0839)6666670传真:(0839)6600947 网站标识码:5108230052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