剑阁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全力做好“12345”市民服务热线工作

发布日期:2022-05-24    浏览量:次    来源:县综合行政执法局   
【 字体: 分享到:

剑阁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始终高度重视“12345”热线办理工作,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相统一的原则,多措施健全完善工作体系,始终把解决人民群众关心的切实利益问题作为城市管理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做到“件件有回音、事事有着落”。

一是组织领导到位,健全工作机制。每一个热线案件落实工作小组,严格按照“一岗双责”要求,确保每一个案件有牵头领导、有专办人员。主要领导亲自查阅、立即签批;分管领导组织落实、限期督办、及时检查,确保市民投诉问题得到解决落实。

二是坚持目标导向,严格办理时限。明确每一个热线案件办理标准、办结时限,按照环境卫生、市容秩序、噪音油烟等内容进行分派。在接案当天必须进行实地调查、工作计划制定,在规定期限内办理完结,有难度的及时申请延期办理,并抓紧办理进度,避免案件办理超期,确保诉求办理的时效性。

三是完善办理机制,规范办理程序。坚持“三步走”,认真调查研究,及时协商沟通,依法依规处理。确保“三到位”,案件办理前与举报人沟通了解到位,办理过程中程序实施到位,办理结束后结果反馈到位,确保综合行政执法局每一个热线案件得到高质量办结。

四是加大督办力度,提高办理质量。在规范受理、登记、转办、督办、结果反馈等流程的同时,加大回访力度。发现对答复不满意的,主动做好沟通,找准问题症结,重新进行办理和反馈。对确因客观原因无法解决的,做好解释说明工作,争取群众的理解和支持,提高群众的满意度。坚决杜绝在处理过程中推诿、拖延现象,确保达到“及时、便民、服务”的效果。

截至当前,我局共接到“12345”市民服务热线76件,办结率100%、满意率100%。对群众反映的占道经营、噪音扰民、乱倒垃圾等行为依法依规进行了严肃处理,共开具处罚8起,批评教育40余起。有效解决了一批油烟噪音扰民、占道经营、道路扬尘污染等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有力推动了城市管理工作的开展。

主办单位: 剑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建设与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06003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302000134号

联系电话:(0839)6666670传真:(0839)6600947 网站标识码:5108230052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