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不忘初心 墨韵剑门”六人书画展开展

发布日期:2022-05-25    浏览量:次    来源:剑阁发布   
【 字体: 分享到:

翰墨传清韵,丹青写剑门。为喜迎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全面贯彻落实“文化强县”战略,积极培养艺术新人,推动文艺精品创作深入开展,5月20日,“不忘初心·墨韵剑门”六人书画展在弘道艺术馆开展。

市文联主席王湖益出席仪式并讲话,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县总工会主席廖兴泉致辞,副县长陈映儒主持仪式。艺术家代表王显平作交流发言,县级各相关单位和文艺协会代表参加开展仪式。

廖兴泉在致辞中代表县委宣传部、县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向各位艺术家、书画爱好者、媒体记者以及社会各界朋友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说,此次活动在县委宣传部、县总工会、县文旅体局、县教育局指导下,由剑阁县文联、县美术馆主办,旨在弘扬蜀道文化,全县文化艺术事业繁荣发展。他希望广大文艺工作者以本次书画展为新起点,加强本土文化建设,加强文旅深度融合发展,为加快建设大蜀道大剑门国际旅游目的地作出新的贡献。

仪式上,王湖益就文艺精品创作提出要求:一是心系伟业,服务人民。广大文艺工作者要胸怀祖国,志存高远,热忱描绘新时代新征程的恢宏气象;要坚守人民立场,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让文艺的百花园永远为人民绽放。二是扎根生活,守正创新。广大文艺工作者要精益求精、勇于创新,用手中的笔讲好剑阁故事;要开拓文艺新境界,努力创作无愧于我们这个伟大民族、伟大时代的优秀作品。三是技道并进,德艺双馨。广大文艺工作者要坚持弘扬正道,坚守艺术理想,追求德艺双馨,努力以高尚的操守和文质兼美的作品,为历史存正气、为世人弘美德、为自身留清名。

据了解,本次展览作品为剑阁本土书画家何江涛、侯锐、王显平、赵志亮、唐智学、苟刚六位艺术家描绘剑门蜀道独特自然风光、厚重历史文化的精品画作,参展作品共90幅。

开展后,县教育局还为前来参观的小朋友献上了一堂生动的书画课,一幅幅作品在小朋友的心中种下了一颗颗传统文化的种子。

主办单位: 剑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建设与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06003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302000134号

联系电话:(0839)6666670传真:(0839)6600947 网站标识码:5108230052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