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源镇:打造新型安全堡垒 维护一方平安稳定

发布日期:2022-05-25    浏览量:次    来源:龙源镇   
【 字体: 分享到:

为进一步加强综治(矛调)中心规范化建设、一站式服务、实体化运行、实战化管理,广元市剑阁龙源镇于今年4月对全镇“雪亮工程”、“慧眼工程”实时摄像监控设备进行维护,确保设备正常运行,不断提升综治和平安建设信息化水平,着力提升群众安全感、满意度。

“喂,是龙源政府哇?你们快来看看,新街口老邮电所围墙不晓得好久塌了,可能是货车倒车撞倒的,你们快来看看咋个处理哦!”5月19日10时,龙源镇社会治理办工作人员接到群众电话报案。

接报后,镇治理办、交管站、安办等部门工作人员立即前往事发地实地查看取证,经现场查看后发现事发地点正对一个“雪亮工程”监控摄像头下方,于是治理办同志立即返回视频中心指挥室调取18日晚至19日上午的监控录像,经过半个多小时的查找,顺利找到了肇事司机及车辆。镇政府即刻安排交管站、安办人员前往处理。

“确实是我昨晚倒车的时候不小心把围墙撞倒了,当时是晚上,路上已经没有行人了,我想反正没人看到是我,于是就立即把车开走了,以为不会有人知道。”看了交管站同志出示的监控录像回放,肇事司机唐某某道出了实情,“我马上请人把围墙恢复起来”。

目前,龙源镇交管站暂扣了肇事司机唐某某的驾驶证和行驶证,要求其立即对撞倒的围墙进行恢复。对其肇事逃逸行为将联合公安部门进一步处理。

据悉,龙源镇15个村(社区)均通过“雪亮工程”、“慧眼工程”项目建设,实现了镇内各主要路口、重点场所全部处于视频实时监控范围。并购置无人机1台,实现了点位固定摄像、高空旋转瞭望、无人机移动拍摄相结合的视频监控体系,实现了监控全覆盖。为维护辖区的安全稳定、有效推动基层社会治理提供了极大帮助。

主办单位: 剑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建设与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06003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302000134号

联系电话:(0839)6666670传真:(0839)6600947 网站标识码:5108230052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