涂山镇:一抹志愿红,助力大豆玉米种植

发布日期:2022-05-24    浏览量:次    来源:涂山镇   
【 字体: 分享到:

5月22日上午,涂山镇全体镇干部在镇党委政府的号召组织下,开展了“涂山镇大战红五月(大豆玉米种植)志愿服务活动”,帮助涂山村某困难农户种植大豆玉米。

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是我县引进的新型种植模式,要达到预期产量,必须严格落实专家要求的种植标准,志愿者们在农业服务中心技术人员的指导下,按照2行玉米4行大豆的带状复合种植技术要求分工合作,撸起袖子加油干,有的测量播种间距、有的施肥、有的挖坑 、有的播种、有的掩土,各道工序有条不紊,劲往一处使、汗往一处流。志愿者们忙碌的身影为农忙大抢时节的田间地头增添了一抹鲜艳的志愿红。

通过本次志愿服务活动,拉近了干部与群众的距离,也让全体镇干部了解了大豆玉米复合种植技术标准。党委书记苟和相指出,这种复合种植的技术模式,能充分发挥边行效应和大豆固氮养地作用,有利于改善土壤条件,实现“玉米不减产、多收一季豆”的综合效益。各位干部要高度重视,积极下村入户,在大豆玉米复合种植从种到收全程跟踪培训指导,推动关键措施落实到村、到户、到田,为大豆玉米复合种植提供强有力的技术支撑。

主办单位: 剑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建设与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06003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302000134号

联系电话:(0839)6666670传真:(0839)6600947 网站标识码:5108230052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